網頁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記食】辻利茶屋

R0024304





台北信義區的阪急百貨開幕,最吸引我的不是那每天擁有驚人排隊人潮的Uniqlo,而是那一家家的美食店啊!



而,TSUJIRI辻利茶屋,是最最吸引我的。



有誰會相信,我會特地為了一杯抹茶聖代從新竹搭高鐵去台北?



嘻~我真的這麼做了!



R0024262



Emiko上全天的週二,我擁有比較多的自由時間。早上送完小孩、忙完家事後,隨手抓了一本emiko的書『我十歲,離婚』就往高鐵方向出發。在高鐵車上翻了一下這本書,很驚人的內容,對於一個十歲的女孩要克服這麼多的挑戰,真的很令人佩服。



當天傍晚也和emiko討論了這本書(她已看過),聽聽看她的想法,也說說自己的感想,很棒的交流。看樣子,以後要常常看她的書才行。



page



約莫11點左右到達阪急百貨,這時的人潮並不多。在高鐵上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面對眾多的餐廳,竟無法決定該吃哪一家。事實上,是怕錯過好吃的東西。最後,我由胃來決定,我的胃告訴我想喝又鹹又辣的熱湯,那就是花月嵐拉麵了。這家拉麵店,很久以前有和emiko在台北車站樓上吃過,還不錯吃。



我邊吃拉麵邊注意對面辻利茶屋的狀況,深怕出現長長的排隊人潮啊!還好,我吃完一碗香辣拉麵後,排隊人潮尚未出現。



R0024312



點餐時,服務人員問我要香草還是抹茶口味。我問:『妳們的抹茶口味是不是最有名?』服務人員的回答很妙,她說:『超~好~吃~』



很好,對自家產品這麼有信心,好員工!



R0024292



點完餐,在櫃枱前排隊取餐時,裡面的店員開始刷起抹茶。我問店員可不可以拍照,他回說可以。我又問:『那,可以拍到你嗎?』他笑笑的回說可以。我猜,他心裡一定在想說,這是哪裡來的歐巴桑?



R0024306



拿到我的抺茶聖代後,開心地找了個位置吃了起來。吃下第一口,我的反應是,這…未免也太好吃了吧!老實說,我不是那麼愛抹茶的味道。可是這個抹茶聖代真的很好吃。抹茶味道剛剛好,口感非常細緻,應該是我吃過最棒的霜淇淋。我個人覺得比北海道的霜淇淋還要好吃哩!



辻利茶屋的抹茶全都來自京都宇治本店的自家茶莊,是日本最高級的綠茶。也難怪,這個冰淇淋會那麼好吃了。



我點的是辻利白玉聖代,除了抹茶冰淇淋外,還有好幾顆QQ的白玉,剛好滿足我最近想吃麻糬的慾望。不過,老實說,裡面的紅豆泥對我太說,太甜了,有點膩。



總之,太開心了,在台灣就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聖代,辻利茶屋,真有你的。



R0024335



*************



今早到竹北做完腳底按摩開車經過華川宴時,突然覺得好想吃麻辣鍋。立刻把車迴轉開到華川宴門口外帶了一份麻辣湯底回家。



中午吃完麻辣鍋,心情就像那天吃完辻利茶屋的聖代一樣,就是,滿。足。



專程搭高鐵到台北吃抹茶聖代、大熱天在家吹冷氣吃麻辣鍋,是有點太瘋狂了一點。但,Why not?

4 則留言:

  1. 讚。讚。讚。



    我們也是為了吃當季的芒果冰而一家三口坐高鐵去台南~

    上週更是為了吃礁溪的包子及葱油餅在中午12點開車去宜蘭~



    人生苦短~一定要對自己好啦~ ^ O ^

    回覆刪除
  2. 有瘋狂才有驚喜,決定了,改天也來瘋狂一下,才不枉費,我們選擇~自由自

    主的日子~

    Sherry

    回覆刪除
  3. 讚啦,讚啦~

    行動派 ^^

    回覆刪除
  4. 我新開ㄉ生活資訊論壇

    歡迎大家有空來參與討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