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精神科就醫記


接連2-3週的失眠(正確來說應該是"睡眠中斷",每天睡2-3個小時就醒,之後要再等2-3小時才睡得著),雖然有固定運動,但,狀況似乎沒有好轉。更糟的是還出現了心悸的狀況。



想想,再撐下去也不是辦法,體力一直在下降(若,換成是體重下降,該多好),精神也越來越不好,也越來越易怒。



上週一一早起床就掛了精神科,醫生懷疑我是甲狀腺機能亢進(姊妹都有此病),抽血檢查,一週後看報告。還開了一些鎮定劑及心悸的藥給我備用。



因醫生掛的複診號碼實在是太後面,會影響我接emiko放學。所以,我又自己上網改掛週二的另一位醫生,反正,也只是看報告而已。重點是,我還很lucky的掛到2號。



**********



今早不到9點我就到達候診間,成了第一位看診的病人。這位醫生有點"奇怪",問我有什麼問題,我就把"歷史"再述了一次。



他說甲狀腺報告是正常的,我建議你到心臓科照心電圖(因為我心悸仍持續發生)。



我又再重複他的話向他確認一次:『所以"您"建議我到心臟科檢查?』



結果這位醫生用很"嚴肅"的口氣說:『我沒有告訴妳應該去看心臟科,我只是建議妳可以去看看』



我心想,真是招誰惹誰?我不過只是來看個驗血報告而已。



總之,看到這位醫生不是很友善的態度,我也想趕快閃人。更妙的是,臨走前他告訴我下次要看診還是要掛xx醫生的門診,因為,他要去出國念博士班了。



我回說:『希望我不會需要再回到這裡了』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念博士,很了不起嗎?以前我們公司也很多博士啊!為何要特地告訴我?



************



以前在公司的時候某個部門的某位工程師因為壓力太大得了憂鬱症,每天沒辦法自己上班,還得由年邁的老爸接送他上下班。休息在家的時候每天痛得在床上打滾,家庭生活弄得一團糟,最後工作也沒了。



看到這個例子,我就時常提醒william,千萬不要讓自己變成那樣。現在的人,壓力真的太大了!



精神科,大家聽起來都會很害怕。但,我卻是很正面的看待這個科別。約在7-8年前,我也曾經因為失眠看過二次精神科。



有些問題當自己無法處理時,適時地去看醫生,透過藥物治療是需要的。以免當問題大到無法處理時,那,一切就糟了。



***********



只是,當二位醫生都問我生活有壓力嗎?我都說不出口。因為,我真的沒有壓力啊!家庭狀況很OK、也沒有經濟的問題、親人身體都很好、小朋友也很乖...



我真的找不出壓力的來源...



是季節嗎?還是內心深處,其實我是壓力滿漲的?我還繼續找尋中...



什麼時候我才能恢復到以前一覺到天亮的"佳境"啊?

2 則留言:

  1. 我發現我也有這些症狀

    以前也驗過甲狀腺機能亢進,結果也是正常

    今天聽妳一說

    讓不會我們更年期提早報到呀,驚~

    回覆刪除
  2. 早上的咖啡試著開始不要喝這麼濃...也許會OK...

    當然看醫生找出原因,是必須的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