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emiko】母女小約會 @ 新社花海

DSC03782

每年都在猶豫不決中錯過『新社花海』的活動,害怕塞車是猶豫的主要原因。



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節又登場了,今年,不想再錯過。原本打算週六一早全家出發到新社賞花,但,卡著一個emiko眼科複診的行程,讓我動彈不得。



DSC03722



週五一早起床靈機一動,何不安排一個母女的賞花約會行,想想,也好久沒有和emiko來個母女小約會了。



就這樣,早上幫emiko撥了個電話向鋼琴老師請假。中午開車去接emiko下課,我們就往新社花海直奔去了。



DSC03723



美枝,是我北上念書時期同寢多年的學姊,很nice的一位姊姊。同寢多年下來,也成了無話不說的好友。畢業後她嫁到台中新社,即使是許久才見一次面,大家的感情依舊沒變。(寫到這裡,突然想起,雅婷小姐,妳安排的聚會何時才會成行啊?)



美枝學姊現在在『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上班,該單位也是這次新社花海活動的主辦單位。花海節期間,她們會到現場支援。



週五早上撥了個電話給美枝學姊告訴她中午左右會帶emiko一起到新社找她,電話那端的她除了提醒風大要戴帽子外,還轉述了花海的狀況。美。呆。了。



聽了,真想立刻飛奔過去賞花哩!



DSC03737



一路上,emiko吱吱喳喳地說著學校裡的大小事,一路上說個不停,從上車說到下車,大約說了1個半小時吧!還好媽媽我有先見之明,出發前就用保溫壺泡了花果茶準備在車上給她『潤喉』用。



週五下午賞花的人潮不算多,天氣陰陰的,風很大。還好出門前又幫emiko帶了件比較厚的外套。



DSC04024



美枝學姊帶著我們邊走邊拍,新社花海的規模不小,放眼望去花海和遠山相連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能在這裡上班,真是幸福。



在美枝的介紹下,我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這樣的機構專門在研究花種,研究如何才能讓花變得更特別、美麗。



p4



在新社花海中也可以看到一些平日不常見的花種。尤其是在蘭花區,各種顏色、大小、種類的蘭花,令人嘆為觀止。



DSC03786



出發前也幫emiko準備了一台小相機讓她練拍,小女子可是拍得很認真,二顆電池拍光光。至於拍出來的成果如何,待我有空再幫她整理她的『作品』。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氣溫也越來越低。沒睡午覺的emiko也呈現電力不足的情況。和美枝學姊道別後,我們就往回程開。



DSC03667



中秋節前沒買到的社口犂記綠豆椪我一直都惦記著,趁回新竹前,我特地繞到台中神岡買一盒滷肉綠豆椪回家。有別於中秋節前大排長龍的人潮,這回我可是直接停在店門口,無需排隊,輕易就買到了。



花一個下午的時光同時達成了『和學姊敘舊』、『母女約會』、『賞花、拍花』的目的,超滿足!



p3



p1



p2



DSC03900



DSC03877



DSC03836



DSC03826



DSC03934



DSC03707



DSC03798

2 則留言:

  1. 呵...也沒揪一下。

    雅婷...正準備去日本看歐巴...聚會可能要等她回來後...了

    只能說...我們歐巴桑的魅力不敵他的歐巴...。

    回覆刪除
  2. 我來耶..就覺得耳朵癢癢的...果然沒錯...呵呵



    話說我的OBBA,人真的是超好的沒話說啦...真的有去過台灣FM及三天追星行程都知道...



    而且他的魅力呢...唉~只有掉在裡面的人才知道...



    我的日本行回來後,我會努力要小幫手好好計劃的...OK



    而且我發FB留訊塗鴉牆給各位小姐,都沒人回覆意見嘛....



    所以待我從日本回來再跟各位報告囉...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