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Wilson】4.5歲的小寶

DSC03115





4.5歲的小寶,上了幼稚園後,反應明顯進步很多,食量及用餐速度也有進步。上週回關西,外公說小寶有長肉了。



先來記錄他最近比較耍寶的對話:



1. 小寶和姊姊邊吃晚餐邊聊天...

小寶說:姊姊,妳想結婚嗎?

姊姊說:怎麼樣?你想結婚哦?我也好想結婚呦~



2. 小寶習慣在喝奶時抱著他的粉紅色大毛巾,某晚他在喝睡前奶時突然說:『我是維京人』。我問他你知道什麼是維京人嗎?小寶說:『就是用毛巾圍住脖子的人,就叫做"圍巾人"』。全家聽了之後,都笑翻了。



3. 上完游泳課,在回家的車上,姊弟倆在討論剛剛上課有一位很不乖的小女生,說著說著,

小寶說:『妳還不是有被教練罵!』

姊姊回說:哪有啊?

小寶說:妳就承認吧!我明明就有聽到教練在罵妳。



.......



從上週開始,小寶就開始要求他也要買早餐到幼稚園吃,剛開始是帶一瓶養樂多,再過幾天,還指定要買幼稚園對面那家早餐店裡的三角型的三明治。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原來班上某同學在上學前爸爸都會帶他去買三角型的三明治到學校吃,小寶看了也很想吃。



剛開始我很懷疑在家已喝過210cc牛奶的他還吃得下整個三明治嗎?結果,老師回報說,他不但吃光光,還吃得很快!(驚)



我想,他可能愛上了早上到學校和小朋友們一起坐在小圓桌吃早餐,那種野餐的fu吧?



不管如何,能夠多吃一點,總是好的。



.......



上學的表現也漸入佳境,可能是他已經熟悉了整個環境及老師,心情比較放輕鬆,就不再害羞放不開。



每天在回家的路上他就開始分享學校的大小事,偶爾也會哼哼唱唱學校教的歌(雖然我都聽不懂)。



前天他開始和我分享他在學校裡學到的英文單字,什麼elephant, dog, cat ....之類的。



對美術方面的興趣提升了不少,回到家還會主動要畫畫及剪紙。



那天他還"寫"了一封信送我,那封信還用膠帶封起來,不讓別人看。是說,我打開來後,也看不懂他在"寫"些什麼。



.......



很體貼、很會撒嬌



沒想到,一個小小男生也可以這麼會撒嬌,睡前要和妳親親抱抱,剛起床時也急著找媽媽討親親抱抱。




和爸爸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還會自己打電話給爸爸,問爸爸什麼時候下班,要爸爸早點回來陪他玩,掛完電話15分鐘後爸爸就回到家了。




出門前見我要提一小包廚餘及二大袋要回收的衣服,主動說要幫我提一袋衣服。告訴他那個衣服很重他提不動,他說:『可是媽媽提這麼多東西,也會提不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