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15年後的再聚首 @ 台中水相餐廳

IMG_2059



我已經忘記自己距離畢業多久,究竟有多久沒有和這些學長、姊見面。確切的時間,真的很難追。



除了比較常見面的Vicky學姊外,其它的學長姊至少都有十年以上沒見過面。



若沒有深厚的情誼,要在十幾年後再次相聚,那,肯定是困難的。



IMG_1935



這回,拜小靚學姊之賜,在她努力的連絡下,我們有了一次令大家感動萬分的聚會。就在2011年10月16日,我們在台中的水相餐廳相聚了!!!



因為大家住的地方不同,最北到基隆、最南到台南,約在台中似乎是最方便的。最重要的是,也只有台中這個地方會有空間如此大、如此舒適的餐廳了。



相隔十幾後,大家除了體態上的變動外,其它的都沒變,真的都沒變。個性、講話的方式,真的都沒變。五個多小時下來,我們似乎又回到以前的日子,大家都感覺自己變年輕了。



我比較吃虧的地方是,因為blog這個管道,學長姊幾乎都有在follow我這個小小的園地。我笑說,這...簡直是我在明、你們在暗。我的一舉一動,他們瞭若指掌;而我對大多數的他們,卻是知道的少之又少。



沒關係,現在透過FB這個介面又把大家拉近了。



週日依依不捨的結束聚餐後,當天晚上九點多我在FB分享了一則心情如下:



『這,肯定是我這一個月來最美好的一天。

今日,與至少15年不見的學長、姊見面。近五個小時的相聚,心中的感動是滿溢的。忍住身體的疲憊,硬是叫出記憶卡中的一張合照繼續回味著。(謝謝學長老婆代為拍下這張照片)

我們一起回想著年少時的瘋狂、分享著現實生活中的點滴...我真的好喜歡這種感覺,大家就像兄弟姊妹似的互相持續關心著。

很開心,年少時有大家的陪伴,讓我的人生多了一塊豐富的色彩...

也期待,未來的日子裡能和大家繼續相知相守,一直到老...

回程搭了啄木鳥學長一家子的順風車,在車上,與學長太太一路聊到新竹。我喜歡這位學長太太給我的感覺,落落大方,又有溫暖的fu...

今天的種種,肯定可以讓我回味好久~好久~

在雅芳學姊出國前,肯定要再來一聚...希望,能夠全員到齊...大家一起努力哦!

照片及通訊錄,我會以最急件處理...

我辦事,大家放心...絕對不會有卡件"卡三年"的情況發生。』




****************



接著,聚會後,我們的FB熱鬧非凡,我們在上面你一句、我一言的,真的好喜歡這種感覺。似乎,頓時間自己又多了好多的哥哥姊姊似的。這些哥哥姊姊他們瞭解真正的我,他們疼愛我,不會和我計較及比較。和他們在一起,真的很舒服。我可以隨便的亂說話、亂開玩笑,不用注意形象。因為,我"小時候"就是這樣,他們知道的。



****************



然後,在我上傳聚會當天的照片到FB時,我又寫下了這麼一段話(很多話想說啊!):



『一時錯估,快門速度訂得太慢,有些照片是模糊的。但,我捨不得刪掉啊!已經很久沒有在硬碟留下模糊的照片,但,這些照片,真的不能刪。20年後的再聚首,真的不容易...人生,能夠有幾次這樣的再聚首?雖然,william有點小吃味,直嚷嚷說也要找當年的"小學妹"聚會。天曉得,他真的有我這樣的福氣,能夠擁有一群20年後還能再相聚的朋友?接著,他又自我解嘲的說,如果,真的有,也已經40歲了...XD 真的好開心能夠和各位學長姊再見面。能夠透過相機留下當時的影像,是我最開心的...以後聚會,攝影組的組頭就由小妹我來擔任,義不容辭啊!這次拍得不好,請大哥大姊們多包涵...下回,肯定拍出更好的作品給大家(握拳!)』




***************



一向正經的啄木鳥學長,為了這次的聚會使用了FB (之後,胖子學長為了和我們溝通,也加入了FB)。啄木鳥學長寫了一句話,讓我好感動,他寫說:『這也是一種幸福.昨晚我的大腦分泌了太多的腦內啡,讓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躺在床上,卻一直沉溺在快樂的氛圍中無法入眠.』


當天,我們一起拼湊10幾年的往事,大家的記憶區塊皆不相同,相互拼湊下,回憶似乎慢慢地越來越清晰。




小靚學姊在FB寫得好,她說:


『心中的感動,一直到今天,仍讓我悸動不已~~沒想到....那麼久沒見了,大夥兒的默契仍是沒變.....



如果不是有小孩滿場亂跑,我還以為回到了當年....大夥兒一起兒聊天說笑的日子,彷彿只是昨日,卻已走了近20年的光陰~~當大家說起當年好笑好玩,還有我所不知的八卦時,才發覺原來大家記憶深刻的一段,都不相同....其中還有我所遺失的部分,聽著大家口中的過去,勾起了往日精彩的回憶,這就是老朋友的好~~



歡樂談笑之餘,時間竟走得如此匆忙,近5個小時的聚會,卻還是覺得意猶未盡......下回可不能再找有時間限制的地方了,還有要特別為小朋友找個可以盡情活動筋骨的地方才行~~



想自己總為了家庭,小孩而不停的旋轉~~難得能和這麼多好久不見的好友們見面,好好敍敍舊!這真的是我這段日子以來,感到最快樂的事了~~



謝謝你們,我的好友們!!除了'過去','現在',我還想和你們預約'未來'.....



還要特別感謝--那天為我們hold住全場的曉芬和學長太太,我們能有那麼棒的照片可以留念,都要感謝她們兩位!!



還要特別警告--那天沒有出席的雅婷和克文,下回可不能再缺席了呦~』




*************


這回,人在大陸無法出席的克文學長,在2006年寫給大家的信上有這麼一句話,他寫說:『人生如棋之千變萬化,一步下,整盤皆不同。』 這,的確是,若以畢業為一個起點,十幾後的大家過的生活真的大不相同。



不過,不管如何,可以確信的是,我們當中若有人過得幸福,我們會給予真摯的祝福,幫他鼓鼓掌;若有人過得辛苦些,我們也肯定會站在一旁、陪伴著他。



有鑑於這回在餐廳,孩子們無法有足夠的空間"伸展",讓大家很緊張。所以,下回我們要改在大草原上舉辦閤家歡聚會。屆時,請大家把家人都帶齊,相互介紹,讓這個圈子變大變厚實。



期待下次的幸福再相聚...


1 則留言:

  1. 我也剛結束一場相隔多年的聚會,那種感覺我了

    我們這群可別離那麼久才相見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