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練拍】無題 @ 靜心湖

IMG_1236



記得,去年參加救國團攝影課第一堂課自我介紹時,老師問我想拍出什麼樣的照片,我回答:『我想拍出會說話的照片』。



那一期的課我只上了三堂課就自動退學,老實說,真的沒學到什麼。但,這句『想拍出會說話的照片』一直存在我腦海中。



IMG_1292



之後,在攝影好友S的熱心協助之下,我們開始向ㄚ菊姊學攝影。這回,我似乎真的學到了些什麼...



IMG_1321



這組照片是今天早上我到靜心湖拍的。之所以訂為『無題』,是想知道朋友們,你們在看完這組照片後,有什麼感覺呢?



是沈靜?是憂傷?是開心?



不管是什麼,如果可以,請留個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感覺,不管是在blog或是FB留言,都可以。(這篇blog會開放所有留言的權限,但,不歡迎涉汲人身攻擊的留言)



我只是想知道,透過照片,你們感受得到我拍攝當下的心情嗎?先謝囉!



IMG_1301



IMG_1300



IMG_1354



IMG_1375



IMG_1382



IMG_1402



IMG_1404



IMG_1409



IMG_1413



IMG_1305

4 則留言:

  1. 輪椅在長廊的黑白照片,很有畫面

    輪椅的主人呢?椅背上掛著包包裡面裝的是行囊,還是回憶

    椅背上掛的外套是家人的牽掛,還是怎麼樣也捨不得失去的信物

    經過了幾十年的努力,只剩下輪椅可以帶著你在曲折的迴廊中回憶著你的榮耀,親情,友情及愛情.....

    我的朋友啊,請你們一定要勇敢要幸福

    就像輪椅的主人,即使輪椅是現在唯一的家當

    當急迫時.也要拋下,一拐一拐的去那角落的茅廁追尋那最後的尊嚴



    大肚叔

    回覆刪除
  2. 我跟上面的大肚叔一樣,對黑白那張的輪椅照很有感覺,黑白與輪椅完美組合,配上彎曲長廊,表現淒涼,另一

    長父親牽著孩子在迴廊,反應出我的夢想,我希望我能牽著我的孩子,經過人生的各種關卡,所以很有感觸,另

    一張荷花我也很喜歡,一方面很專業(以我非專業的人,以消費者或觀賞者的心態),它能打動我,有出污泥而

    不染的高雅脫俗.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那父子(還是母女)牽手那張

    往前走,又會是什麼樣的景色?

    回覆刪除
  4. 在這裡,

    感受到寧靜,

    感受到些許的哀傷,

    感受到一種期待主人回來卻有著不等不到的感覺的悲傷,有一種悲從中來。

    感受到繁華落盡,留下一片的蕭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