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練拍】夜拍 @ 石門水庫 (下)

IMG_1607



好啦!正式的夜拍課程上場了!



只是,我一直感覺自己是來鬧的...(為了避免讓老師發現,我都不敢亂嚷嚷,怕被老師一腳踢下涼亭)



IMG_1574



剛開始,我們爬上N段令人氣喘吁吁的階梯後,腿都還在發抖,腳架也還沒搞定,老師就開始"溫柔地"提醒大家趁現在還有色溫。快。點。拍。



IMG_1579



接著又提醒大家,腳架。不。要。動。



拍好,回去可以疊圖...



IMG_1600



是的!老師說的。快。點。拍。



我做到了!只是,拍了幾張不太像樣的照片...



IMG_1618



接著,老師說:『腳架不要動!』



我做不到啊!



因為,我一直不斷地重新構圖中...XD



所以,拍完回來後,我無法疊疊樂啊!



IMG_1588



提到"構圖"...



老師看到這些照片肯定會追著我,打屁股...



老師對我說過,天空不要留太多,道路的曲線最好從右下角出發...



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我留下來的照片都是這副德性...XD (我真的還滿愛這樣的天空,第一次拍到這樣的黑夜天空,總希望多留一下...)



IMG_1594



然後,老師又說要拿出黑卡來搖,把亮部遮一下...



噗~我連黑卡長怎麼都不知道,哪來的黑卡啊?



還有...還有...老師說用RAW檔拍,回去比較好處理...



只是啊!我從以往到現在都是用JPG在拍。RAW檔,真的沒用過耶...XD



總之,當時我一直故做鎮定,但,心中一直在苦笑著...XD



IMG_1628



其實,拍得如何,真的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我享受到拍照過程中的樂趣。



一群女人在霸頂涼亭上吱吱喳喳,雖然,辛苦負責開車讓我們曝車軌的阿康哥不斷地提醒我們小聲一點,說什麼下面聽到的都是我們的聲音。



拜託,一群女人在一起,要我們"小聲一點",真的很難哩!



然後,我們又見到整顆黃澄澄、圓滾滾的月亮從山頭冒出。哦~天曉得,我已經有多久沒有看到過這種整顆的月亮了...真的好美!好美!



IMG_1600



能夠在夜晚時刻和一群同好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氣,瞬間有種解放的感覺,真的是太快活了。



IMG_1627



另外一個小收獲就是,在出發往石門水庫之前,我在家寫了半張A4的待辦事項給william。



九點外拍回到家後,Emiko還在拼她的數學作業,聯絡本也還沒簽名。



IMG_1602



平常William八點多回到家時,我皆已完成大部份的家務事。他回家時看到的我不是在看書就是坐在電腦前面。他心想,我這個家庭主婦應該很閒才是。



這回,讓他嚐試一下主婦的夜晚生活是有多麼的忙碌,也是很棒的。



IMG_1629



所以囉!親愛的ㄚ菊老師,這種夜拍活動偶爾也是可以排一下,讓主婦朋友們好好地解放一下,也算是功德一件哦!



註:謝謝老師安排這次的夜拍活動,讓我們可以體驗一下不同地拍照樂趣。更要感謝阿康哥不停地來回開車讓我們曝車軌。也要感謝William請假回來支援,讓我可以換口氣,轉換心情。



註二:今晚,老師又帶隊遠征南投夜拍五城、再晨拍日月潭。雖然,我也很想去拍拍那夢幻的夜景。但,人生每個階段皆有不同的重心。攝影之於我,是興趣、是樂趣,以不影響家庭為最大的前題。就如,發文的現在,我正聽著emiko認真的練琴中,這樣就很棒了。我總是不斷地提醒自己,攝影的路還很長,要拍的東西永遠拍不完,不用急於一時。人生每個階段的重點搞清楚是最重要的。即使拋夫棄子後拍出了幾張好作品,但,少了家人的支持或欣賞,甚至多了埋怨,這些照片又有什麼用呢?就像我對孩子們的教育觀一樣,不斷地提醒自己:『眼光要放遠、眼光要放遠...放慢速度後,也許得到的會更多也說不一定』。

2 則留言:

  1. 很喜歡妳這篇文章喔,尤其是註2。

    順道一提,期待妳11月底的福壽山外章的文章唷,11月底,我們全家要去花蓮玩

    12/10有計劃到合歡山晨拍,有好的作品再和妳分享吧

    回覆刪除
  2. 對了,不介意我把妳的blog分享到fb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