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練拍】夜拍 @ 石門水庫(上)

IMG_1477



有鑑於攝影班上的主婦朋友們大部份都無法抛夫棄子跟著老師去二天一夜爆肝外拍行,對於一直無法實際教導我們夜拍的ㄚ菊姊顯得有些頭疼。



必竟紙上練兵的成效並不好,事實上也是,因為,當天的夜拍,大家的問題層出不窮啊!



真的還是需要由統帥帶領,實際上戰場教導做戰才行。



IMG_1424



在新竹附近找個景點練習夜拍,是最後折衷的作法。



當天下午二點多就把晚餐煮好,William請二個小時的假回來和我接班(一大早就搭高鐵到高雄開會,還好,及時趕回來了),我就載著S往石門水庫開去。



IMG_1450



幸運的我們還趕上了一點點的夕陽...



即使只是一點點的夕陽,但,也讓我拍得好開心。



IMG_1443



因為,平常我只能在家裡的廚房眼巴巴地望著夕陽下山,只能看、無法拍啊!



IMG_1494



在拍攝的過程中一直考慮要不要換廣角,擔心一換廣角鏡,太陽就真正的下山了...



最後,還是決定用最快速度換上。之後,廣角鏡就一直掛在我的相機上。因為,天黑了,我沒辦法再換回來...XD



IMG_1562



原本以為石門水庫五點後不收費,沒想到,是要六點以後...XD



付了清潔費後,我們直奔霸頂,搶拍最後的光景。



IMG_1543



下過一場大雨後的石門水庫顯得好乾淨,再加上遠山飄渺的雲霧,似乎有淨化人心的作用。



IMG_1554



我邊欣賞、邊拍著...真的好美!



下回若有回關西,也遇到了一場午後雷陣雨...我要再到石門水庫拍一次,真的太美了...



IMG_1509



上圖這張照片沒有什麼太大的用意,只是想練習我的廣角鏡而已。



IMG_1565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燈也點亮了...



我們夜曝車軌的課程也即將上場...



上圖這張,我有拍到一點點的車跡哦...



IMG_1561



我只能說,石門水庫越夜越美麗...



請待候下集....(是說,也沒有多精采啦,我自己覺得拍得不夠好,不要太期待哦!)

1 則留言:

  1. 原來還請老公請兩個小時的假喔



    看來這種夜拍不能常常辦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