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Emiko】鋼琴發表會 & 反省文

IMG_9730



這一個月可說是Emiko相當忙碌的日子,繼校內說故事比賽、奧林匹亞數學競賽後,上週六是鋼琴音樂教室的發表會,下週又有期中考及代表學校參加新竹巿說故事比賽的行程。現在我在寫BLOG的同時,她又忙著寫參加校內作文比賽的稿子,一整個很忙碌。



IMG_9745



回到這個音樂發表會,我只能說,對Emiko及我們父母來說都是個震撼教育。



話說,三下後我就放手讓Emiko自我管理。所以,鋼琴發表會也沒盯著她練。直到發表會當天早上十點我才提醒Emiko去練彈一下發表會的曲子。結果,她一彈,奇爛無比。



她自己也發現狀況不對,心一急,越彈越錯。最糟糕的是,她還問我:『還要彈幾遍才能下來?』



我聽到這句話,原本一直壓抑的怒火就爆發了,狠狠的把她訓一頓。



首先,明知道有鋼琴發表會,但,每天的練琴時間卻不見她多做練習,這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再來,發現曲子彈得不好應該盡力練到好才上台,而不是問我還要彈幾遍才能下來。如果沒有彈好,我們就不參加發表會,這樣是浪費大家的時間,對聽眾的耳朵也是不禮貌的。



一點半開始的發表會,我們在家裡等她練到一點她才練到"還可以"。我勉為其難的同意她參加發表會,她才鬆了一口氣。



IMG_9751



當然,沒有充份的準備,一定沒有好的結果。發表會當天的曲子彈得不是很好,也算是給她一個活生生的教訓。



William在回程的車上告訴Emiko說,這是她第一次上台會讓坐在台下的他感到緊張的。



IMG_9736



為此,我請她寫一份反省文,好好反省自己的行為及態度。另外,我也清楚的告訴她對於她自我管理的能力我是大大的打了一個問號。如果再繼續管理不佳,我就要再出手介入了。



Emiko 2012鋼琴發表會影音檔



IMG_9919

5 則留言:

  1. 這篇反省文好像作文喔...-_-" 而且很有拖弟弟下水的意味喔~呵(比弟弟還爛...)

    回覆刪除
  2. "九千億兆倍" ~~~萱~你也太誇張了吧!!

    回覆刪除
  3. 這次她一定得到了很大的教訓,未來表現一定是越來越棒 ~

    回覆刪除
  4. 反省文~~真的是寫得很認真呢!!我相信她--會

    做一個認真又負責的鄭詠萱!!

    回覆刪除
  5. 寫的真好...真的有破釜沈舟的決心...

    Emiko加油唷..妳可以做到的



    t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