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Emiko】新竹巿誠信有品說故事比賽

IMG_0487



期中考第一天中午我就先把Emiko接回家吃午餐、換衣服,趕在1:10前到達位於延平路的虎林國小。



在報到處報到抽籤,Emiko抽中17號,學校的另一位同學抽到1號,二個剛好是第一階段比賽的頭和尾。



IMG_0488



賽前,學校主任特地找了間教室讓他們做最後一次的練習。練習時,Emiko頻頻笑場。我猜想,要不是因為我在現場,Emiko肯定會被主任罵個臭頭。



至於笑場這件事,我極度懷疑是Emiko緊張時的表現。因為,她在正式比賽時也笑場了...XD 雖然只有1-2秒的笑場,但,休息室內正在看螢幕實況轉撥的家長們也都因為她的笑場而笑了...XD



IMG_0485



這是Emiko第一次參加大型的比賽,也讓我們母女倆大開眼界。



第一,比賽的設計很嚴謹,參賽者不能穿著校服參加,在演說時也不能提及自己的校名及名字,只能以抽籤的號碼做介紹。我想,這樣的規定應該是為了避免不公平的事件發生吧。



第二,比賽的會場分成三年級及四年級,演說者和評審在一間教室進行,家長和老師們則在休息室透過布幕看實況轉播。雖然,無法拍攝到實際演說的畫面,透過布幕的錄影品質更是糟糕。但,這樣的安排很好,讓演說者可以專心,不受干擾的進行比賽。



IMG_0480



比賽主題是『誠信有品』,我從一號聽到第十六號,老實說,我一個故事也沒聽懂。不是他們說得不好,是因為我一直處在一個驚嚇過度的狀況下,實在無法去聽他們在說什麼。



有些小朋友真不是蓋的,說學逗唱樣樣來,還有在演說時進行變裝的,道具更是五花八門...種種的演說設計及橋段安排都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原來現在的小朋友那麼厲害,不但台風穩,演說的同時還可以做那麼多事。



IMG_0489



當然,Emiko還沒上台我心理就很明白,以她"樸實"的準備要贏得比賽是不可能的,只祈求她能夠順利地把她準備的講稿說出來。



透過布幕的實況轉播中,我可以看得出來Emiko非常緊張,還好,故事是順利的說完了。事後我問她為何如此緊張(依以前的經驗,她上台是不太會害怕的),Emiko說,因為其它小朋友太厲害了,讓她好緊張。



IMG_0504



Emiko講完後也是第一階段比賽的中場休息。謝過校長及主任後,我們就先離開會場,回家準備隔天的期中考。



為了參加這個說故事比賽Emiko很用心的準備,沒有得名,她當然失望。但,我和她強調,很多事情的結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準備的過程中,甚至是比賽的當時學到了些什麼。



的確,藉由這場比賽,我和Emiko都學到了很多,也開了眼界。



IMG_0507



附件連結是Emiko比賽時的側錄,因為是在休息室側錄的,影片品質非常不好,聲音很吵、畫面很醜。但,為了記錄,我還是放上了連結。



Emiko參加新竹巿誠信有品說故事比賽

1 則留言:

  1. 雖然音頻不是非常清淅,但Emiko字正腔圓的發

    音,和鏗鏘有力的抑揚頓挫,聽來一點都不怯

    場,真的有大將之風喔~~相信一定會有不錯的

    成績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