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Wilson】畢業紀念冊內容搶先看

為了要寫這篇小寶的畢業紀念冊,特地找出Emiko三年前幼稚園畢業的紀錄Emiko的畢業典禮,哇~那時候的她長得好小、好可愛啊!



回到重點...



重點是,希望小寶這屆的畢業紀念冊能夠印得好一點,PLEASE......



*******



這回小寶的畢業紀念冊,我採分工合作的方式進行。William文筆好,就由他負責文字內容的部份;我會拍照,照片的部份當然就由我來負責;姊姊emiko見爸爸寫,她也自告奮勇地要寫一篇短文獻給小寶。



因此,小寶的畢業紀念冊,內容很豐富。



當我在把William的手稿打成文字檔時,邊打邊流淚,心中百感交集。想到幾年前為了小寶留職停薪回家專心照顧他,一路上看著他成長。一轉眼他就要幼稚園畢業了。這...時間,會不會過得太快了?



一直以來,自己都非常慶幸著自己當時做了這樣的決定,讓人生多了這一段精采的記錄。得到的遠比失去的多了很多、很多。



William的這篇『給小寶的話』寫得很棒(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特別在BLOG記錄下來。







親愛的小寶,



一轉眼間你已經要從幼稚園畢業了,真令人覺得時光荏苒。還記得你剛要到理想圓上中班的時候,爸爸和媽媽還擔心你自閉的個性是否能適應學校的群體生活。還記得你第一次戶外教學糟糕的表現,讓媽媽氣得拂袖而去。但是你之後漸入佳境的表現,都令我們刮目相看。



姊姊從小就不怕生,而且又表現優異,相形之下你就時好時壞,尤其是與不熟的人相處這部份,更是隨心情而有截然不同的演出。不過現在回頭看,爸爸和媽媽是多慮了。你有你適應環境的方式,更有你結交朋友的方法,從第二次戶外教學開始,我們就不再擔心了。你可以和同學瘋狂地在草地上打鬧翻滾,但是你也不會刻意地去欺負或捉弄同學,行為表現都還是很有規矩的。在認字或學習注音符號的進度上,雖然不像姊姊那麼優秀,但至少你還能耐住性子不間斷地學習,現在也算有個樣子了。從小你受姊姊的影響,養成喜歡看書的習慣,也酷愛中國歷史。雖然你不認識字,但你的圖像及聽覺記憶都相當不錯,因此說起三國演義或隋唐演義,你也都能信手捻來,講得頭頭是道。



以一個小男生而言,你也算是不調皮搗蛋的。你的個性比較大而化之,對於不愉快的事情,你有你的化解之道,可以常保心情愉快,我認為這是老天爺給你最好的禮物,希望你能好好珍惜,永遠保持下去。你一直都有早起的習慣,而且很少有起床氣,被大人修理或責罵時,你也會用你的耍寶功夫(或幽默感)來化解自己困窘的處境,這些都是很好的,爸爸為你感到很幸運。



現在,你就要準備進小學了,對你是另一個開始。你要強化自理能力,不能大小事都仰賴父母及老師,你要要求自己去學習未必很有興趣的科目或新事物。但是我們都相信這對你而言,應該不是太過困難的事情,只要你自己願意花點心思來做的話,一定可以順利達成的。除了父母外,你還有姊姊一直給你最佳示範,你應該沒問題的。讓我們一起期許你有一個嶄新的小學生活吧!





***********



姊姊寫得也不錯,一起記錄下來:





我的弟弟,你即將上小學了。你不管在哪裡都是活潑可愛,你在XXX更是這樣。現在,你已經是個兒童了,我非常懷念你幼兒時期那搞笑、討喜的模樣。過完暑假,你就是小學生囉!而我也要升四年級了,讓我們一起在XX國小努力讀書、快樂成長吧!加油喔!

姊姊





*******************



page-1



page-2

2 則留言:

  1. 哇,老實恩要上小學了也............那阿姨要送什麼礼物祝賀呢?記的想一想再跟我說啊..

    回覆刪除
  2. 妳親自拍的照,還有W爸和Emiko親手寫的文,

    好一本別具意義的畢業紀念冊呀~~令我佩服的

    是從W爸文中,看到他對孩子的性格瞭若指掌;

    對孩子的成長觀察入微...一點也不輸給妳這

    個媽媽吔~~可見這個爸爸也好用心!!(這表現

    應該值得讓他去打個幾場球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