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心情】退了。攝影課。

IMG_1721



上學期的攝影課學期末班代在統計下學期團報的名單時,我在猶豫中填下了名字。小寶要上小一,12:40的打卡時間,我真的能夠趕得上嗎?抱著大不了就翹課的心態硬著頭皮參加了團報。



今天,是攝影課第一堂課,知道第一堂課都是在講一些攝影的道德觀,所以,我選擇在家裡練習書法。



這期間,雖然手持著毛筆,但,心中還是多少掛念著攝影課。



中午接小寶下課時接到S的來電,告知下週二要到關西拍廟會。嗯~週二,難得的全天課時間,拍廟會我實在沒有興趣。考慮了好一陣子是否要退課這件事,因此而定案了。送了小寶上英文課後,我就到社大辦公室辦理退課。



IMG_1717



老實說,退了這堂課心中有些難過。第一,對老師很過意不去,從2011 3月開始向老師學習 十八尖山外拍,至今也有一年多了。期間,我們經歷過許多美好的外拍的時光。在老師或同學身上我也學到了好多,我更愛在外拍後大夥一起聚餐、閒聊的日子。



只是,回歸到現實面,我。們。家。小。寶。上。小。一。啦!



甫上小一的小寶需要"輔導"的地方非常多,他不像emiko那樣自律及認知的早熟。對於"幫助"他導入"正軌",我需要更多的"穩定情緒"來進行。



砍除外務,是幫助我穩定情緒的最佳良藥。再加上,書法需要大量的時間練寫。因此,我選擇暫別攝影課。



IMG_1719



人生本是一連串的選擇題,權衡之下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放棄攝影課,實在是很不捨。但,對攝影的熱愛還是存在的。雖然無法和同學們東征西討,拍盡各處美景。但,也期許自己在休息這期間好好地沈澱自己,拍出自己心裡想拍的東西及感覺。



那天,幫emiko提早慶生那天,我幫家人拍了好些照片。整理這些照片時有個感觸,對我而言,家人的一顰一笑足以媲美合歡山的大景了。



回歸到原點,喜愛攝影是興趣、管理好家庭是職責;熟重熟輕,一目了然。



若,此時此刻加入攝影課對我而言是種無形的壓力,那麼,把壓力排除也是理所當然。



對一向照顧同學的老師真的感到很抱歉!ㄚ菊老師,等我們家小寶上小三後,我再向妳報到哦!屆時,再請妳多多指教!

5 則留言:

  1. 家庭是最重要的,先把家顧好,也趁機沈澱自己...

    有機會,還是會找妳一起衝的~~

    懷念那一段一起瘋一起拍照的快樂時光~~

    回覆刪除
  2. 攝影就隨緣吧!同樣是愛好攝影的路人甲為妳加油!

    回覆刪除
  3. 佩服妳的勇氣及睿智及捨得...

    AMY媽咪...

    下定決心的妳.一定會做到的..

    喜歡妳今天這篇文章裡的一句話...

    家人的一顰一笑足以媲美合歡山的大景....

    加油...

    YATING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不經意找到你的部落格,好漂亮,因為正在找新竹的攝影課,想請問一些攝影課的資訊,不知道您是在哪裡上攝

    影課的呢?

    回覆刪除
  5. 看到妳的毛筆字,真的有嚇到,也寫的太好了,應該是學很多年了吧~ 老公剛好從身後走

    過, 看了一眼也說, 這毛筆字真漂亮, 我說是Emiko的媽咪, 他也有嚇到, 然後

    說, Emiko的壓力一定很大, 因為媽媽這麼優秀, 又會攝影,毛筆字又寫的好,文筆又

    好, 很難追的上...哈,另類讚美...(他還不知道妳的廚藝也很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