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Wilson】英文起步慢慢走。。。

IMG_1732



雖然幼稚園每天都有美語課,但,從emiko那個時候我就認清,這些課程對他們的英語學習上沒有太大的幫助。上了一年級開始正規的英文學習,一切都得要從頭開始。



小寶和姊姊一樣,從一年級開始就加入英文補習班學習英文。已經上了三堂課的他對英文的學習還在懵懵懂懂的階段,我知道在這起步的階段,我是需要給予他協助的。



昨天上完英文課他開心地衝向我說:『媽媽,我今天拿了100分,還得了第一名!』(可能是聽習慣每次姊姊下課後都分享她得到第一名,所以,小寶也對自己有所期望)



在英文課拿第一名?我可是充滿了疑惑。因為,班上很多同學在幼稚園時期都有另外再去上英文補習班,程度都比小寶好很多。不過,我選擇相信了他,也許是他玩遊戲時運氣比較好吧?也或許他根本就聽錯了!我想...



重點不在這個100分或是第一名,而是,小寶的英文在我看來很不OK!



晚上他寫英文作業時遇到了一些問題來問我,我幫他複習了課堂上教的單字,但,總有幾個單字他一直都記不起來。這讓我想起他當初ㄅㄆㄇ學習之坎坷歷程,在語文學習的起步上,他是需要比較多時間去適應的。



這時就慶幸著還好把攝影課停了,少了東奔西跑的練拍,多了書法揮毫的修生養性(最好是有),讓我可以耐住性子一遍又一遍地教他。



我相信,在這樣的陪伴下,總有一天他會開竅的。就像注音符號的學習,辛苦地撐過後,現在的小寶看書可是又快又好,開心地悠遊在書的世界中。



我和William提及小寶目前學習英文所遇到的狀況,William說:『妳瞭解小寶的特性,一定ok的。』



謝謝他對我的信任。





**********



離開職場後就比較少接觸英文,無形中,英文退步了很多。前一陣子發現emiko的聽力已經超越我很多,補習班所教的內容又已經很有深度,這讓我有些緊張。時常她問我英文的問題,為避免誤導,我都請她去問老師。



為了不讓自己的英文"落後"emiko太多,現在一個人在家寫書法或是上網時,我都讓音響撥放英文故事(就是買來給孩子們聽的故事),加強自己的聽力。



前幾個月開始訂『大家說英語』給emiko做補充教材,同時間,也順道讓自己練一下。雖然內容很簡單,但,再不練習,不久之後可能連簡單的對話都會忘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