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emiko】10歲生日--家中慶生篇

IMG_1634



中午在王品吃得很撐(10歲生日 -- 王品慶生篇),晚餐就隋便吃點東西,重點放在幫emiko唱生日快樂歌及切蛋糕。



IMG_1599



這回emiko的生日蛋糕我選擇訂喜來登麵包坊的草莓蛋糕,我只能說:超~優~



比小寶生日(六歲生日記錄)時訂的AT蛋糕還讚。若沒記錯,價格還更便宜呢!



IMG_1697



看小寶吃的樣子就知道這個蛋糕真的好吃,第二天我們就把這個六吋蛋糕吃光光,這在我們家來說是新記錄。



IMG_1610



慶生那天emiko好開心,小寶更是稱職地不斷逗姊姊笑,他說,這是他送給姊姊的生日禮物。(他總是有辦法說一些話讓姊姊開心地笑;當然,也一定有辦法說一些話讓姊姊氣呼呼的)



IMG_1625



那天晚上,William對emiko說:『因為爸爸要出差所以會錯過妳的生日,禮物等爸爸出差回來再送妳。』



Emiko對爸爸說:『沒關係!只要能夠和家人一起過生日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女兒...真的生得好!



IMG_1616



十年前早產生下emiko,我和William經歷了好一段辛苦的日子(最辛苦的是emiko本人了)。十年後回頭看這些,辛苦的點滴幾乎都快忘光了;但,emiko帶給我們開心、快樂的日子卻是一再上演。



IMG_1650



還記得十年前剛生下emiko時,那極輕的體重及可能產生的併發症讓我和William抱頭痛哭。誰能料想得到,當時那黑黑乾乾躺在保溫箱的小嬰兒在十年後可以長得那麼好?亭亭玉立、乖巧聽話。



IMG_1629



當父母的人都會有一個毛病就是會不斷地要求孩子要這樣、要那樣。但,一旦孩子生病時又會開始說,只要他健康長大就好了,其它的一切都不重要。



剛生下emiko時,每每到醫院探望她,看著她躺在保溫箱內身上插了好些管子,內心總是祈禱著讓她活下來就好。所以,當自己偶爾"飄"出一些對她的高度期待時,就會把當時的情景"拎"出來提醒自己。什麼都不重要,健康快樂的長大最重要。



IMG_1683



只是現在比較麻煩的是這小孩對自己的要求太高,我和William都在扮演"拉"的角色。不斷地提醒她放寬標準、生活得輕鬆一點,快樂最重要。



IMG_1672



而,對小寶的教育我們就得採取"推"的策略。這小孩活得太放鬆了,很多事情看得太開了...XD



唉呀!如果姊弟倆的個性中和一下那就太好了。



IMG_1656



十歲的emiko對自己有很多的期待,雖然那些期待對我來說根本就不重要。但,好友對我說,也許emiko本人在追求這些的同時感到很開心。



嗯~也或許吧?



身為母親的人只希望她能夠快樂的長大,將來成為一位很"正"的人。有好的學習態度、行為端正、健康生活。



page



幫emiko慶生時拍下了這張emiko餵小寶吃蛋糕的照片,拍完後,我說,這...好幾年前我也有幫你們拍下一張姊姊餵弟弟吃水梨的照片,感覺好像哦!



姊弟倆異口同聲地說,對!對!妳的blog上有這張照片。(William一副局外人的樣子,完全不知我們在講哪一張照片)



在blog找了好一會,終於找到了這張照片。哇~他們那時候好小哦! 忍不住多看幾篇,覺得小時候的他們好小、好可愛。心中浮起一種莫明的成就感,要把孩子拉拔長大實在不容易啊!(是說,他們也才國小而已...XD)



總之,他們小時候真的好可愛...



然後,再一次確定我花時間記錄他們的成長點滴是很有意義的,而,這些文字及照片可是會隨著時間而增值的。



IMG_1662



親愛的emiko:祝妳 生日快樂、每天都要很快樂哦!

1 則留言:

  1. 好讚喔~~也祝Emiko生日快樂,

    雖然做網誌、打紀錄很耗費時間,

    但是看著過去一篇篇的成品,

    昔日的情景,都會一幕幕的再次令人感動,

    相信作者的感受,一定都比任何人深刻~~

    雖然自己網誌更新的速度,總是一個月才兩、三篇,

    但有做總比什麼都不動,好吧~~

    期許我們一家四口,也能像你們一樣,活在當下、享受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