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Wilson】上學第四天,掛彩了!

IMG_1710



昨天是小寶上小學後第一天的全天課,媽媽我利用這難得的一天時光處理了一些事,也和主婦朋友們來了一場小聚會。



下午3:45準時到學校接姊弟倆,見到小寶揹著大大的書包、手提餐袋小跑步地過來,臉上有些汗、衣服有些髒。但,見他臉上掛著笑容、眼神充滿了光彩,相信他這一天是過得很愉快的。



只是,仔細一看,怎麼額頭上有擦傷?



細問之下,他才說下課時間和"幼稚園"同學在戶外遊戲區玩,不小心從攀爬架摔下來撞到地上的東西。



我問他有沒有哭?



他想了好一會兒才說:『有哭一下下,因為,真的好痛!』



我說,嗯!看這個傷勢肯定是很痛。只是,我比較好奇你有哭著去找老師嗎?



他說,沒有!幼稚園同學帶我去保健室找護士阿姨擦藥。



他又對我強調,不可以把他哭的事情告訴別人哦!



嘻~我不會告訴別人的,我只會把它記錄在blog中。



************



小朋友上學受傷是難免的,小寶在受傷的第一時間哭,我也覺得是"應該的"。這種哭,我是不會生氣,反而是鼓勵的。(因為成績考不好而哭,可是會被我臭罵的)



小寶哭完把眼淚擦擦後到醫護室擦藥回到教室上課(他說差一點來不及),沒有去和老師"哭訴",這讓我覺得他真的長大了。不再什麼事情都去和大人說,要大人安慰或處理。



很棒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