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Emiko】寒假小日記:BuBu生活工作室 --- 小廚師

IMG_1141



BuBu生活工作室 --- 小廚師



102.02.05



食物不僅是填飽肚子、攝取營養的來源,更是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美學。至聖先師曾說飲食要『食不厭精』,可見在兵荒馬亂的春秋戰國時代,食物就開始有了色、香、味俱全的要求,更何況是豐衣足食的現在?



為了讓我的寒假更加有聲有色,媽媽再度報名Bubu阿姨生活工作室的課程。這次的課程會讓我們體驗自己做一道營養美味的晚餐。Bubu阿姨希望這次的餐點外觀能精緻美麗,而不是只有普通的模樣,因此『慢工出細活』成了晚餐最重要的訴求。首先,我們要包出像元寶一樣可以聳立在桌面上的餃子。當我和鄰座的同學一拿到雪白的麵皮與飽滿的內餡時,立刻起勁的包起水餃。經過Bubu阿姨的一番調教後,我已經了解如何摺出精細的皺摺囉!包完了餃子後,Bubu阿姨用可愛的小點心慰勞早已饑腸轆轆的同學們。接著,大家要分工合作,完成今天的晚餐。輪到我搭配水果沙拉時,我拿了翠綠的生菜和花椰菜、清脆的黃瓜、紅潤的蘋果、香甜的番茄以及黃澄澄的柳丁。我做完沙拉後,一位大姐姐教我佈置餐桌的方法,並請我教導下一位同學。做飲料時,我放了兩片檸檬在杯子裡,這個誇張的動作引來同學們的捧腹大笑。做好這些易如反掌的事後,Bubu阿姨帶著我與三個小朋友到廚房裡將雪白的水餃煎成酥脆的煎餃。當煎好餃子的同學準備把鍋子翻過來時,大家都遲遲不敢下手。不過在Bubu阿姨的協助下,餃子總算安全的倒在盤子上了。接下來是有趣好玩的做餅乾。同學們把原本壁壘分明的材料通通揉合成一顆大球,再把它搓成數個小球並放置於烤盤上。不過,讓疲累的我們歡欣鼓舞的是 --- 晚餐時間來臨了!每個人都開心的享用色香味俱全的晚餐。接著,我們把餐具收好、擦洗排列後,就帶著精巧的小餅乾快樂的踏上返家的路途了!



美感的培養看似難上加難,事實上單是服裝搭配,就是很好的機會教育。現在的小孩都很主見,但是太過我行我素,經常把造型處理得過於標新立異也不好。正處於青春期的少女常常太傾向於外表的打扮而失去了內在美。這些表現並不具有美感,為了成為內外兼具的氣質少女,我會努力充實自己的!



IMG_1127



IMG_1126



IMG_1125



IMG_1118



IMG_1117



IMG_1120



IMG_1137



IMG_1155



IMG_1158



IMG_1161



IMG_1163



IMG_1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