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姊弟情深】愚人節二‧三事

愚人節這天晚上我和emiko在睡前聊了一下。



媽媽:昨天晚上又有一隻蚊子了。

Emiko:真的嗎?我怎麼沒有發現。那,它很大一隻嗎?

媽媽:應該沒有。

Emiko:是孑孓嗎?

媽媽:怎麼可能?應該是青少年的蚊子。

Emiko:那它有可能是年少氣盛,我得和它談談才行。



**********

Emiko:今天老師在上課時和大家說:『老師有一個秘密』。結果,『乾隆』(emiko幫班上某些男同學都取上皇帝的外號)就問老師:『那,老師,妳的咪咪有多大?』



結果,全班都大笑了起來!



*******



真是傻眼,怎麼會有學生這麼和老師說話的?...XD



現在孩子的說話禮儀真的不佳,不要說和老師講話不禮貌了,我也常在校園裡聽到一字經、三字經冒出來。這些字句聽起來真的很刺耳,但,孩子們卻把它們視為很酷的象徵。



*******



愚人節這天,小寶被罰跪了30分鐘。因為,他在英文補習班和同學玩『互吐口水』的遊戲。我去接他時,老闆娘特地告訴我這件事,還把錄影帶調出來看,是小寶先吐對方的。



老闆娘還替小寶求情說再給他一次機會。我說,不行,這種事情在我們家沒有第二次的機會,一定得處罰。



他很認份的把學校作業、英文補習班作業、晚餐完成後,就拿著計時器到牆邊罰跪。



William回家後,我又和他"報告"了此事,小寶又被抓到房間裡訓話了十分鐘。然後,我們都提醒他在英文補習班別惡搞,被退學就慘了。(還好,Emiko在英文補習班表現良好,可以平衡一下老師對我們家的看法。否則,老師一定會覺得我們沒有好好教小孩)



小寶這小子,年紀小的時候很乖,現在越來越調皮,那種小男生的調皮都慢慢跑出來了。真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XD

1 則留言:

  1. Dear Amy,

    看到妳的發文,我真的感到很安慰,我最近很困擾,從小一向乖巧的老大,最近二個月開始,變的好頑皮,很有主見,也很

    會回嘴,我最近深受困擾。謝謝妳的分享,讓我更加確定,小男孩長大了,這是每個家庭都會面臨的煩惱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