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東京】序曲 & 結論

IMG_6931



二月底時才後知後覺地發現清明節時有四天的連假,然,又發現根據日本『櫻花最前線』的預測四月初正好是東京櫻花滿開的期間,就這樣,想到日本賞櫻的念頭被激起。



只是,不論是網路搜尋或是電話詢問,連假那一週不論是飛東京或是關西的機位全都沒有,只怪我實在是太後知後覺了。



IMG_7886



不死心的我那幾天一直上網找機位,看看能不能幸運地撈到四張前往日本的機位。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某天早上在華航的網站上訂到了四張東京來回機票,雖然是晚去早回的班機,價格也比較貴,但,有訂到就很開心了。往好的地方想,週三孩子們讀半天,下了課後直接到機場,完全無需請假;週日早點回到台灣好好休息,以應付隔天週一的上班及上學。



事實證明早班機回來是對的,因為,週日那天日本機場大爆滿,我們9:45的飛機延遲了半個小時;聽說,之後的班機全都延誤了二個小時以上。



IMG_6745



就在訂完機票、飯店後,我就開始想像櫻花滿開的景象。雖說,五年前在東京已感受過(2008東京賞櫻畢業行,但,還是期望能夠再看一次大滿開的櫻花。



萬萬沒想到,三月中開始看到日本櫻花破記錄地提早了15天開花的新聞。天啊!提早了15天開花?會不會太誇張!!!



既"去"之則安之,只好調整心態把『賞櫻行』改成『東京旅遊』。。。XD



IMG_7627



不過,老天爺還是很厚愛我們的。不但留了一些櫻花給我們,還賞賜了二天大藍天。



話說,我們在新宿御苑賞櫻時遇到一位也是台灣去的朋友(確切的說,那幾天日本很多台灣人),我們請他幫我們拍合照,順道聊了一下。他說他已經到東京7-8天了,只是,前幾天天氣都很差,他連出門的欲望都沒有,見今日天氣好才到新宿御苑走走。



聽他這麼說,我更感謝老天爺對我們的好。



行前,我只考慮如何禦寒,完全沒有想到要防曬。結果,連續在新宿御苑及迪士尼曬了二天,我們全都曬黑了...XD



不過,就像William說的曬黑總比淋雨來得好。



IMG_7015



這回應該可以算是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出國(上回山東旅遊是和娘家的人一起去的),最令我擔心的小寶表現得出奇的好。一直很擔心他不太能走,結果,他還挺能走的。出國這幾天他都很配合,甚至很享受這樣旅遊的方式,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經過這回的東京旅遊確定了小寶是可以"被帶出國的",因此,家庭旅行終於可以往國外拓展了。



IMG_7069



以前很愛跑日本,但,自從福島事件後,心裡就怕怕的,這次再踏上日本竟是隔了五年之久。



這次到日本有些小小感想,日本的服務態度似乎是退步了,不再令人感到有驚豔之處。不能說他服務態度不好,只能說,和台灣差不多。(還是台灣的服務進步了?應該也是)



日本人的英文沒有太多的進步,這點還滿奇怪。可能是連續多年不景氣的原因,食物的價格沒有想像中的高,我們吃了幾餐CP值還不錯的餐廳。不過,搭電車的交通費就真的不便宜了。還好,孩子們的交通費比我們便宜一半。



結論,孩子們喜歡日本,他們覺得在日本很安全、很乾淨(emiko很怕蒼蠅)、東西很好吃。我想,下回的家庭國外旅遊應該還是會選在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