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烘焙】史上最難纏之『蜂蜜馬鈴薯麵包』

IMG_6385



昨晚就開始翻閱烘焙食譜書,挑選著今日要做的麵包種類,雀屏中選的是『蜂蜜馬鈴薯麵包』。作者說,這款麵包的保濕性很好,做成鹹麵包或是甜麵包都可以。唯一要注意的是,加了馬鈴薯後的麵團會比較黏,比較難處理。



IMG_6380



心想,我現在有攪拌機,不管麵團多黏,應該都不是大問題。



結果,實際操作,問題可大的!!



麵團很黏,根本攪打不起來。我拿著木匙守在攪拌機旁,不時地把機器停下來,用木匙把底下沒有被攪拌到的麵團剷上來。這樣來來回回費了我至少40分鐘的時間,才讓麵團產生了一點筋性。



IMG_6383



整型時也是一大考驗,麵團黏到手都張不開,只好沾點橄欖油在手上才勉強整型完成。



烤完後的成品,我只能用差強人意來形容,也許是麵團筋度不夠,口感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我只能說,我徹底地被這款麵包打敗,除非將來哪根筋不對,否則,我絕對不會再做這款『蜂蜜馬鈴薯麵包』了!(泣 & 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