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舊屋翻新】石英磚、水電、鋁門窗

IMG_3543

術業有專攻,果真如此。在這次的舊屋翻新中,每個工班都發揮了其專業的技術,讓我這個門外漢看得"嗚煞煞"。這時就慶幸著,還好當初有請設計師,交由他監工。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我只要面對設計師即可。

IMG_3184

時間拉回到10/1 (還好照片都有日期可查),進行二間浴室的防水層。我也不確定師傅總共上了幾次防水層 (我不大喜歡師傅在施工時,我進去拍照打擾。我都是趁一大早工班還沒進場時去拍照)。唯一確定的是防水層一路做到天花板,設計師說這樣的防水效果絕對沒問題。

IMG_3203

待防水層乾了之後,就進行板岩磚的貼設工程。此工程的進度比我想像中慢很多,應該說是,所有工程的進度都比我想像中慢很多。原以為家裡不大,很多工程都可以一天完工。事實上,每項工程花的時間比我想像中多好幾倍。果然我是門外漢....XD

IMG_3208

二間浴室的牆面貼完後,換泥水師傅的哥哥上場,貼地磚。據說,這位哥哥貼地磚的技術很好。貼地磚時,大約有3-4位工人同時施做地板工程。好像花了 2-3天才完工。

IMG_3219

每貼一片都用水平儀測量,也難怪這麼費時間了....

IMG_3223

在如此細心的施工下,平整度當然是沒話說,根本無需拿玻璃珠出來測水平。

IMG_3224

全室地磚舖設完後,家裡頓時變得乾淨許多。但,維持不到二天,又打回工地原形。

IMG_3267

師傅為了保護地磚用薄木板把地板都包覆起來,只留下輕隔間及系統櫃的位置。

IMG_3543

接著換水電上場 (其實,他們根據工程狀況,已陸續上場好幾回),因為全室的電線都更新,再加上冷氣的排水管...總共也是施工了2-3天左右,整個工地很有戲劇感,感覺像被異形佔據了....XD

IMG_3548

再來就是這 1-2 天的事,換氣密窗工班進場。雖然,我們家這裡算是滿安靜的,但,考量到孩子上了國高中,睡眠品質更加重要;再加上,原本的氣密窗效果也不算太好,隱藏的紗窗很容易積灰塵。所以,這一次就全部更新,換上品質比較好的氣密窗。氣密窗採乾式施工法,量好尺寸之後,直接套在舊的鋁框上,算是相當方便的施工方式。

又因為這二間房間有西曬的問題,屆時,所有的窗戶會再貼上一層隔熱紙,再加上實木百葉簾。這樣應該可以阻隔相當的熱度吧?

IMG_3552

主臥室的鋁門也一併更換,舊的鋁門幾年前就因為變形,有一邊是卡住無法開啟的。白鋁黑玻,是設計師建議的。因為,主臥外面有一個含採光罩的大陽台,再加上,沒有被偷窺的可能性。又,主臥室之前的窗簾我們從來沒有使用過。因此,這次就不裝設窗簾,直接用黑玻。

IMG_3556

前幾天,泥水師傅在下午時段又來幫二間浴室的地板上了幾層的防水層。我想,等它乾之後,就可以把浴室的板岩給舖上。

IMG_3269

舊屋翻新的工程還真不容易,一層又一層的....看著建設工程一一進行,家中的雛型也慢慢展現。只能說,好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