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Emiko】給教務處老師的一封道歉信

這幾天火氣一直很大,每天都處在一個罵小孩的狀態。最慘的是,每每趁小孩上學時藉由運動、做家事平復情緒後,傍晚帶著笑臉去接小孩時,小孩輪流又激起我的怒火。讓我連續二天邊念小孩邊回家,非常沒氣質。

因為確定不參加  「防災說故事比賽」,故,今天早上送小孩上學時還特地叮嚀 emiko 一早就必須把簡章還給教務處老師,好讓老師可以再找其它同學參加。結果,沒想到,一整天她把都這件事情給忘了!!!

我這個人最怕給別人添麻煩,千交代萬交代的事情,她還是忘記了,我真是氣到一個快冒火的階段。除了要她立刻把簡章送回教務處外,還必須再寫一封道歉信給老師。

一個六年級的孩子,責任心如此低落,她要好好反省;做母親的我也得該好好反省。

*******

致    XX老師:

    老師,對不起!昨天您請我帶回家的「防災說故事比賽」簡章,在經過商議後決定放棄。媽媽特意囑咐我必定在早晨就將簡章歸還,以便您尋找下一位參賽者。但我將玩樂置於下課活動的第一順位,全然忘卻歸還的事,特此致歉。

    XX老師,很抱歉因為我一人的不負責任與懶惰而造成您、學校及下一位參賽者的不便。負責任與否,關係著日後我面對事情的態度,很明顯的,我面對事情的態度輕浮隨便且不負責任。事前,我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不以為意,殊不知,不負責任會為您帶來莫大的困擾。在經過媽媽的教訓後,我終明白自己的態度是多麼不可取了。我已經六年級了,卻還會因為玩樂而將正事拋至九霄雲外,不具備責任心。為此,我感到羞愧。負責任遠比玩樂重要,我竟將兩者順序顛倒,忘記將簡章交給您,我真是不負責任!若我還存有些許責任心,簡章在上午一定會交到您手上,這件事也能畫上完美的句號。但我不負責任,放學後,在媽媽的提醒下,我才匆匆將簡章置於您桌上。那時,您正好不在,讓我十分懊喪。明明能快速完成的一件事,因為我缺乏責任心而被迫「四分五裂」,且必須浪費您寶貴的時間以和我說明情況。我相當歉疚,XX老師,對不起!

    往後,我會增加自己的責任感,絕不浪費您的一分一秒,讓在我手上但屬於您的資料即刻歸還至您手中,並將因我而造成的困擾減至最少。最後,也祝您能儘快找到最適合的參賽選手。


學生   詠萱  敬上
中華民國 103年10月21

註:此道歉信是經過 emiko 的同意我才放到 blog 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