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Wilson】避重就輕的悔過書

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偷看評量的解答,我知道這樣是錯的!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遇到不會的時候就很想翻一下解答,知道正確答案,好讓自己過關。我之前也有做過類似的事情,我也想要儘量控制住這些好奇蟲,可是就是控制不了我的這顆好奇心。我最後也只好放棄控制這些好奇蟲,任由他們為所欲為。可不可以請你幫助我控制這些好奇蟲。

*******************************

基本上,這個悔過書寫得很沒有誠意,完全就是避重就輕。偷看答案就是作弊的行為,沒有什麼好奇心不好奇心的問題。

從悔過書上也可以清楚的看出 Wilson 的個性,是一種很會"轉彎"的個性,說難聽一點就是"偷雞摸狗"。我不是那種阿Q的媽媽,會認為這是一種孩子顯現聰明的行為。在我看來,這樣的態度是極度需要被修正的。

二個孩子,二種個性,天南地北。 Emiko 是正直到一個不行的孩子,從來不做偷雞摸狗的事。但,有時候需要轉彎的時候,她就會顯得有些"憨直"。Wilson,從小就是古靈精怪,很會察言觀色。但,做事、學習態度都很"隨便",喜歡鑽漏洞。

對於這二位個性完全不同的孩子,在教養上也要採取不同的方式。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顆清醒的腦袋,否則很容易被"呼嚨"過去。

上了六年級後的 Emiko 各方面狀況都非常良好,無需我太過操心。現在要集中火力"調整" Wilson,讓他可以慢慢"步入正軌",好好"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