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Emiko】新竹巿國語文競賽─作文組,第一名

作文-1

六月初通過新竹巿國語文競賽的初賽後,複賽在上週六(10/4)舉辦。對於這場複賽,身為家長的我有些兩難,也許這麼說會有些矯情,但,這真的是我內心的想法。一方面希望她能拿到第一名,另一方面,對於拿到第一名後要代表新竹巿去參加全國賽。讓她一個人和新竹巿其它的代表們一起在雲林參加三天二夜的全國賽,的確令我有些擔心。

不過,這種擔心在沒有拿到第一名前,肯定算是瞎操心...

複賽當天,在外頭等待 Emiko 時,看到國高中組的演說選手在樹下做最後的練習。看那手勢、聽那腔調,我和William 都感到有些驚訝,這些孩子們真的很不簡單哩!超強的...

同樣的,Emiko又提早交卷,衝出來和我們會回。我問她,題目是什麼?她回:「我的秘密基地。」我問,那妳的秘密基地寫哪裡?她回說:「在我的腦子裡!」我有點不解的想,什麼時候了,妳還給我賣關子?又再問了一次,妳的秘密基地到底寫哪裡?她又回了一次:「在我的腦子裡!」

我想了一下,我說:「中了!」

作文比賽,題材對了,就贏了一半....有多少人會想把自己的秘密基地寫在自己的腦子裡....

陪著 Emiko 參加過數場的作文比賽,這是第一次我對她寫的題材如此有信心。也因此,對於比賽的結果我開始有了"高度"的期待。晚上八點左右上網看到成績已經公告,William 和小寶都湊過來看結果,當事人Emiko 很淡定的繼續寫著她的書法作業。微抖的手控制著滑鼠拉著頁面往下,終於拉到作文組頁面,見詠萱的名字落在第一名的位置上,我開心的叫了起來....

興奮的原因除了開心Emiko拿到第一名外,對於自己的看法被證實,也是令我激動的原因。

當天在 line 上和導師分享這個好消息的同時也說出我對於參加全國賽的顧慮。導師說,就當做練習兼遊玩 (屆時會有 city tour 的行程),然後她又補了一句:「菁英聚集」。Emiko 看到這一句時眼睛都亮了起來,她說:「所以,我算是菁英囉!」

我想,這個帶點虛榮的「菁英」二字,肯定會讓 Emiko 開始期待這場盛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