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Emiko】詠萱的畢業旅行

今日,老師出了一個畢業旅行記錄的作文。我和詠萱說,妳就拿妳假日寫的那一篇交差就好。沒想到,老師規定他們要按照日期寫。詠萱只好花時間再寫一篇.....


詠萱的畢業旅行
    十一月十九日

    街道尚未被車輛佔據,六年級學生陸陸續續拖著沉重行李踏進校園。難掩的興奮拉起我雙唇,勾成燦爛的笑靨。和同學跳上遊覽車,零食香飄散在空氣中,也穿梭在領隊的解說聲中。一路天南地北的談天,鹿港古鎮風光不知不覺就映入我們眼簾。天后宮莊嚴肅穆、香煙袅袅,在紅磚地上行走,我彷彿看見先民虔誠膜拜媽祖的景象。享用午餐後,遊覽車向南行駛,抵達走馬瀨農場。

    天氣晴好,我們搭乘遊園專車環繞農場一圈,最後來到射箭場。男同學們躍躍欲試,紛紛以自認最容易成功的姿勢拉弓射箭,令我心嚮往之。但拿起弓箭時,我卻因動作錯誤而遲遲無法聽見那短促的「嗖」一聲。所幸在師長指導和同學們熱情的鼓勵下,我終於成功將箭射出!另外,走馬瀨農場內的「親子廣場」也讓學生感到驚艷。秋千、滑梯都經過改良,刺激程度使我百玩不厭。天色漸暗,蘭花會館是我們的住宿地點。泡麵香振奮寢室室友們的精神,四名女孩熬夜到天明。

    十一月二十日

    熾烈陽光直射台灣歷史博物館由太陽能板組成的外牆,反射灼目光芒。靜下心,我們緩緩進入博物館,看見遠祖們運用智慧將粗糙岩石磨製成鋒利的器具、荷西時期繁榮的商業、英勇的鄭成功率領團結軍隊以少勝多,讓曾經不可一世的荷蘭人離開台灣、清末劉銘傳和沈葆禎、日治時期總督府積極推動現代化的成果、二二八事件的慘烈….一座博物館,說盡台灣歷史。下午,我們和古蹟合影留念,古城滄桑之美盡收眼底。

    夜晚,大家握著炫目螢光棒載歌載舞,歌曲節奏感強烈且耳熟能詳,許多同學唱得聲嘶力竭。主持人又要求班級代表上台帶領同班同學展現肢體動作,我們舞得不亦樂乎。忽然,氣氛一轉,空氣中也充滿離別的感傷。一群女同學珠淚漣漣,傷心的互相擁抱。少數男同學臉龐也被淚水濡濕,或許是動了真感情吧!晚會一結束,惆悵氣氛一掃而空,大家都平靜入睡。

    十一月二十一日

    畢業旅行的終曲,無盡昂揚。遊覽車北上,來到最令我們期待的劍湖山世界。領隊早已宣布首先造訪「鬼塢」。一向對驚悚事物敬謝不敏的我,在經過一陣猶豫後決定訓練自己的膽量。進入鬼塢,我佯裝天不怕地不怕「鬼不怕」,讓感到驚恐的同學握住我的手。接著,我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坐上G5,享受雲霄飛車從最高點垂直往下俯衝的暢快。在衝瘋飛車上驚聲尖叫,感受車輛那超越角度極限翻轉的刺激….刺激過後,筋疲力盡坐上遊覽車,一切又回歸平靜。

    返校途中,領隊點了與離別相關的歌曲,飽含惆悵的歌聲透過麥克風清楚傳進大家耳裡。我心裡有些傷感,短短三天,我們就必須和領隊分別,再過幾個月,小學的歡樂時光也是回憶了……光陰如梭,離別時刻轉眼來臨,那麼,讓我們珍惜勞燕分飛前的相聚時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