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Emiko】我跟自己比,就好了!

期中考即將在這週四、五上場,這幾天,複習的小考不斷...

今日,Emiko帶回數學、國語的小考總複習考卷,各錯了一題....對於這種"累犯"的粗心錯誤,我忍不住說了一句:「如果妳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成績,根除粗心的毛病,是需要的。」(我常笑她說,粗心,就是學習不扎實。)

沒想到,這小妮子竟然說:「沒關係!我和自己比,就好了!還好我上一次不是考400分,不然就沒有進步的空間了!」

哇!哇!!哇!!!

這孩子上了六年級後真的改變好多...她這樣的回答比她期中考拿到400分還令我感到開心。

人生的路程如此長,會面臨到數不清的大大小小考試,還有高手雲集的環境。的確,「和自己比,就好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這孩子,真的進步好多...

剛剛,不到七點鐘,她完成了所有的功課及複習。她問我,可以看書嗎?我說,妳可以自己選擇...

她便拿起今天剛到貨的「親子天下」細讀了起來....

我邊洗碗邊想,也許逼著她做一次又一次的複習可以讓她期中考的成績提高個2-3分。但,若她能從這本「親子天下」中獲得1-2個新的知識或觀念,會比那2-3分珍貴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