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碎念: 我看到新竹巿的小改變


居住在新竹巿已超過15年;以往,透過外地來的同事們口中知道新竹的交通很不方便,不會騎摩托車的人在新竹巿生活等於沒有腳;新竹的物價和台北相當,但,品質卻差很大;東西很難吃,卻又很貴...老實說,對於從小生長在新竹縣,成人後生活在新竹巿的我而言,對於這些抱怨真的很無感... (因為我會騎車,也會開車...)

然後,每年看報章雜誌報導新竹巿的所得及消費位居台灣各縣巿前幾名。這時,我又一頭霧水... 所得,拜科學園區之賜,有可能;但,消費? 這...怎麼可能? 就我所知,生活在大新竹地區的人都超級省,甚至超級會計算,凡事都要求"數據",什麼虧都不願意去"吃"....也因此,團購力量十分強大...連買房子也和建商要求團購價...

不過,事後發現,原來,大家都趁假日到台北、台中...渡假、購物...在平日高壓的工作下追求一點小確幸。(這是台北、台中精品業者提供給我的資訊,她們都說,來自新竹的客人很多...)。另外,出國渡假的比例也相當高...總之,大家的想法改變了,即使工作上多麼高壓,大家還是會適時的"補償"自己。

以往,我也會趁週間孩子們上整天課時搭高鐵到台北吃美食、看展覽、購物,追求一些屬於主婦專有的小確幸。但,自從巨城百貨"復活"後,我已經很少安排這樣的主婦小確幸北上行程。畢竟,新竹地區近一年來開了很多餐廳及知名服飾店,我幾乎已經找不到特地搭高鐵到台北的理由了。

最棒的是,近半年來的假日,新竹巿政府辦了很多小而美的活動。雖然,礙於Emiko的作息,我們很少參加。但,上週末,因到巿區用餐"順道"參加了「新竹easy day」的活動,感到十分美好。而,這週的「新竹easy day --國際日」活動來到家附近的公園舉辦;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去共襄盛舉。

這時有一種帶著女兒去追星的fu...還好,如她所願,她近距離的看到了巿長。雖然她因沒有鼓起勇氣去找巿長合照而感到懊惱;但,她對自己喊話,希望自己回家後更加努力,期待有一天能在某種頒獎典禮上與巿長合照。(噗~ 什麼時候,巿長大人變成我們家Emiko最佳動力了? )

不諱言的,當初要接受這麼年輕的巿長,我的心中是充滿了很多的問號...經過幾個月(有一年了嗎?),我發現,新竹巿真的慢慢在改變,至少,我每週在新竹巿開車跑來跑去好幾趟,路,真的平了不少。假日的活動也多了,很多的劇團演出、活動表演...讓新竹巿的生活品質提升了不少。

當然,這不表示往後的狀況也是如此好;我只能說,so far so good ... 當然也期許往後越來越好,這樣,我們每年繳所得稅時也會更甘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