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Emiko】第十屆龍顏FUN書獎 -- 國小組第四名作品記錄



從Emiko寫的這篇文章中可以知道她對中國歷史有相當的了解,更開心的是,她有自己的想法。

金石堂寄了幾本得獎文集到Emiko的小學,學校讓小寶帶回了二本回來。我翻閱了這本得獎集,國中第一名的那篇心得我自己覺得相當棒。文章中沒有提到什麼名人佳句,整篇文章真情流露、文句流暢,最重要的是,很有溫度。可以看出,她在文章中所寫的事完全就是真人真事,真的是自己親身的經歷。

因為Emiko的關係,我看過不少作文比賽得獎作品。不諱言的,若文章中加上幾句某某人說過...可以增加文章的厚度。但,若使用不當,我自己就會在心裡翻白眼,然後說,又來了。或者某位名人的善舉一再被提出來,就會覺得很老套。我記得我在溫世仁作文比賽得獎作品中有看到一篇得獎作品,就寫得非常棒。除了有自己的想法之外,舉出來的例子也是用得恰到好處的。國小高年級組/特優

論說文,似乎是Emiko比較拿手的寫法。但,我也期待有一天她能寫出「有溫度」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