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書法】練寫記錄 2016.03.08


這週,開了一隻新小楷,寫起來很順手;除了原有的作業外,又加碼寫了「王鐸行書擬山真跡卷」。


另外,老師叨念了許久的自學作業,今兒個我終於提起勁,把二大本行草字典搬出來,開始查字。首篇,我選了小學學習書法教室(其實也就是某位老師的家)牆上掛著的「楓橋夜泊」,若沒記錯,這也是我第一首背得起來的唐詩。


光是查字典就花了我40分鐘,這也就是我為何一直放老師鴿子的原因,查字典真的太耗時了。不過,藉由查字典,再寫;除了記字比較快之外,也很有成就感。因為,完全是自己寫出來的,和臨摹不一樣。


又,沒想到會因為一隻寫起來順手的小楷,喚起了我消失許久的書法魂。破天荒的連續寫了二天的書法,第二天花了一整個早上寫了二大張的「王鐸行書擬山真跡卷」。


以前很討厭寫草書,有一陣子甚至出現反抗的心態,而停寫了一段時間。因為,我根本不曉得自己在寫什麼,只是跟著帖子胡亂畫。


這半年來,開始靜下心慢慢的寫、盡可能的去記字;漸漸的,自己看得懂的草書越來越多,對於筆劃也越來越能掌握。


同時間,我開始體會之前某位書法同學所說的,他說,他覺得草書好美。


每週一次的書法課,都令我期待。一堆太太們聚在一起除了跟著老師學寫書法、賞析書法之外,聊天也是上課的重點 (誤)。總之,上課的氣氛是輕鬆愉快的。


雖然每週寫作業的時候都會小小的掙扎一下,也因為如此,不知不覺的進步也在緩慢的進行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