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5月30日 星期二

臍帶自然脫落 (5/29)

5/29,幫詠恩換尿布時發現一個黑黑的東西,心想,該不會是臍帶吧?往肚子檢查,果然沒錯,就是臍帶。



親餵 + 瓶餵:透過公司內常用的 FMEA 手法分析之後,我終於找出為何詠恩每每喝奶喝得很久,但一會兒就醒來,或是剛放到床上,嘴巴又開始張阿張阿的,好像很餓似的。在送上奶嘴之後,情況有些改善,但,仍無根治。之後,我又發現,即便是剛餵過奶後,用擠乳器擠的奶量和未餵母乳的奶量相當。意思就是說,剛剛詠恩吸了一個多小時的奶,總量不超過30cc。在昨天用瓶餵的結果發現,他一次可以喝到60~80cc。

改用瓶餵+親餵的策略之後,昨晚,我睡了二次三個小時不間斷的覺,和前幾天相較,真是天壤之別。

雖然瓶餵多了一道溫奶的步驟,但,時間和親餵相比,仍是省時省力多了!



這幾天託下雨的福,陰涼的天氣,讓我舒服極了。但願這樣的天氣能夠多維持一陣子,最好到6月中...



p.s. 親愛的同事們,就別再念我了吧!『上網』這是一定要的啦!更何況我每天還要開機關心『國家大事』呢!(你們應該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吧!...)

3 則留言:

  1. amy,

    我真服了你.這胎一定要做好月子,以後可是補不回來喔!

    這兩天天氣涼爽,好好休息調養身體.不要上網啦~睡覺企。

    回覆刪除
  2. 阿桑

    "國家大事" 交給RUBY 芸葶 跟你八卦就好了

    "經濟大事" 有周董跟呂桑跟你顧著,安啦!!

    我不想過兩個月後有一個老眼昏花的阿婆來6A上班

    6A 會沒有活力啦!!

    回覆刪除
  3. 有妳"ㄓㄠ、"著我們的日子,實在太好了,所以ㄋ記得不要太操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