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wilson】童言童語 (補)

R0027533



這個年紀的小寶正處語言學習爆發期,聽他說話,真是太好玩了。



某天和山東的阿姨視訊時,阿姨問小寶為什麼臉臭臭的,小寶很無辜的摸著自己的臉說:『我有洗臉,臉沒有臭臭的』



某天念書給小寶聽時,小寶說:『媽媽,妳念書好好聽』。我回說:『你嘴巴好甜哦』。小寶又說:『對呀!我都有刷牙,嘴巴沒有臭臭的』



陪小寶拼100片的小丸子拼圖時(不知道為什麼,他老是會把小丸子叫成肉丸子),我告訴他小丸子是日本人,順道問小寶是什麼人?他回:『大人』



也是拼圖母子二人正在較勁的時候,他突然冒出一句: 『等著瞧!』



早上準備送爸爸姊姊出門時,他也冒出一句:『不是唄』



睡午覺時,他說他和爸爸睡覺時,他都自己看書。我問他爸爸有沒有念書給他聽,他竟回答:『還好!』
/

也不知道他這些話是哪學的,只覺得剛聽到時感到好有趣。最近他說話很喜歡在字尾加個"呀",例如說:這怎麼玩呀?什麼時候要洗澡呀?



另外,我很喜歡聽他用很撒嬌的聲音說:『媽媽,我可以xx嗎?』。我也很享受和他拼圖時,他用大人的口語和我聊天的樣子,雖然有時候很跳tone。



目前會用的字彙急速增加中,偶爾還會冒出幾句成語,聽他說話真的很有趣。



家裡有一些書他可以用接力的方式和我們一起念,例如『亞瑟的慶生會』:星期六早上,亞瑟正在為自己的慶生會做邀請卡。薇拉和葳瑪輪流推對方盪秋千... 加底的字就由小寶來念。我和william發現,小寶的記憶力也不比姊姊差哦!但,圖像記憶就比emiko來得弱,這應該是確定的。二個小孩各有其強項,個性也不大同,真有趣!


R0027541



上圖照片是他假裝自己是工人,正在修扶手。



R0027453



上圖照片是他在路邊草地上練功,口裡還會發出"厚""厚""厚"的聲音。



R0027528



R0027574



R00273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