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emiko】臼齒蛀牙治療(第一次)

R0030817



前二週原本是要帶emiko去拔牙,但,牙醫師照了X片後,建議我們讓牙自然掉落,這樣可以讓已經長歪(牙齒太密了)的牙不會再加速歪斜。



另外,關於臼齒蛀牙的部份,牙醫請我們再約時間治療。



治療蛀牙的困難度比拔牙來得高很多,在之前我就不斷地向emiko做心理建設,而,她也要求要帶一個小布偶去壯膽。



治療當天,助理請我和小寶到等候間等,說是怕小寶看了之後,以後會害怕看牙齒。在等候間,我只聽到機器及醫生不斷請emiko張大嘴巴的聲音,完全聽不到emiko的聲音,我一度還以為emiko被麻醉了。



整個治療時間約15-20分鐘,我在外面有點擔心。治療完後,emiko很勇敢地"面帶難色"地走了下來。



嘴唇部份在回家後腫了起來,隔天還是有點腫,看起來似乎是在治療時傷到嘴唇部份。



emiko真的很耐痛,大人若是嘴角破了一個小洞都會痛得不得了,她破了一個大洞,好像絲毫不受影響,真的很厲害。



二週後要治療另外一邊,有了這次的經驗,emiko應該可以應付自如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