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Wilson】我會自己尿尿囉!

IMG_6218



對於"尿尿訓練"這件事,我一直都有點抗拒,明明就是自己遲早會的事情,為何要搞得大人、小人都神精兮兮的呢?



更何況,小寶一直都不會"自動"告知他想尿尿,如果只是"定時"帶他去上廁所,也只是踫運氣而已。



所以,我一直都不是很積極!



某天在costco買了他的小內褲,回來後他一直吵著要穿,我告訴他要學會自己尿尿後,這些小內褲才派得上用場。結果,隔了幾天,他竟然主動說出他要"在馬桶上"尿尿(他之前都不願意坐在馬桶上,只肯站在浴缸),我開心地把他放在馬桶上後,就急著去拿相機拍下這"神聖地一刻"。



就這樣,他開始會主動說要自己去馬桶尿尿,外出的時候也會說,真是太棒了!



我答應他到了明天他還是可以主動說要去尿尿,我就給他穿上可愛小內褲。



自從emiko放暑假後,小寶每天都超開心的,在姊姊身旁跟前跟後的。姊弟二人的互動遊戲、對話...都非常好玩。某天,姊弟倆竟然在幫娃娃舉辦喪禮,二人還跪在地上很虔誠的祭拜,我看了之後,簡直是感到太妙了。我沒有阻止他們,只是在回想,他們是在哪裡看過這些畫面?才想起,emiko曾經參與過我的奶奶的喪禮,那時候的她還沒上幼稚園,還是由關西的爺爺奶奶照顧,她跟著爺爺奶奶準備喪禮。看來,這件事也讓她留下了一些記憶。



提到"記憶",小孩子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記憶的?應該說,小孩到底可以記住多久以前的事?



小寶最近偶爾會爆出一些我認為他應該不會記住的"往事",真的還滿嚇人的,真想知道他能夠記住多久以前的事情!



這一陣子每天和二個小孩朝夕相處,除了很享受觀賞他們的互動外,對於他們二人的"長大"也有深刻的感受。小寶是字彙的進步,emiko是對人事物的成熟度...總之,感覺他們每天都在成長...



小寶受到姊姊的影響最多,在姊姊身上,他的的確確學到不少東西。這時又忍不住想再說一次,還好,emiko是個好榜樣。

1 則留言:

  1. 恭喜小寶成為小朋友了,不再是Baby囉!



    yoyo也是為了穿上小內褲,而開始坐馬桶的喔!

    跟著哥哥姐姐在一起,永遠都覺得很新奇

    而且也學得很快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