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emiko】鋼琴課 (第一堂)

早在大班時期emiko就吵著要上鋼琴課,但,有鑑於每週二晚上的美術課已影響到正常作息,所以,我們把鋼琴課安排在上小學後。



上週到社區一樓的音樂教室預約,初期上課時間安排在週二下午4:00-5:00,等到開學後再把時間挪到週五的3:30-4:30。



對於身為五音不全的父母,我們是不奢望孩子們會走上音樂這條路。會讓孩子們學音樂,完全是希望他們能夠藉由學習以擁有還可以的音準,而,william則是希望將來的某天他們能夠透過音樂來舒發情緒或壓力(我還是認為他想太多)。



至於鋼琴的部份,我們請鋼琴老師幫我們物色價格約在6-7萬的中古鋼琴。為何不買全新的鋼琴?我還是認為,孩子們不會走上音樂這條路。如果,真的跌破我們的眼鏡,屆時,再買好一點的鋼琴即可。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話說,昨天到音樂教室,遇到的都是熟人,真是巧。其中之一還是我以前當祕書時的師父Kate(她大女兒想學長笛),我在靜心湖遇過Kate好幾次,她還是一樣這麼nice。還記得幾年前她決定辭去VIP秘書回家當家庭主婦時,我們都感到很驚訝。但,自從去探訪她的家庭生活後,聽她分享回家後的點點滴滴,尤其是和孩子們相處的情況,心中非常羨慕及嚮往。



昨天和她聊著孩子們學習的問題時,得知她的大女兒今年自實驗國中直升實驗高中,還是以第三名的資格直升,真是覺得她女兒好棒。她還說女兒都沒有上過補習班,班上有上補習班的同學,每天做功課都要做到淩晨(同時要做學校和補習班的作業),非常辛苦。聽到她提到這塊,我又和Kate提到日前在靜心湖遇到也是回家當家庭主婦的資深J秘書,說她的女兒也是很優秀,完全沒有上補習班就拿到今年科園小學的巿長獎。怎麼大家的小孩都那麼會念書?(驚)



撇除學業優秀這一塊,我遇到的這二位秘書們的女兒都是氣質出眾,很有禮貌哩!昨天Kate也說,孩子們乖,父母是最開心。這的確是真的!



回到emiko的才藝學習,我想小一學 英文 / 美術 / 鋼琴 已是最大極限了,不會讓她再去學其它東西。我不想把她的時間安排得太滿,這樣她累,我也累。

1 則留言:

  1. 我建議先把關西的琴搬回去用啦!等以後真的學的有些成績了再買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