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煮藝】黃飛紅 炒 透抽

IMG_6843



幾個月前和大妹MSN,她問我要不要訂黃飛紅花生,說是工廠就在山東,有門路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貨。



當下和她說黃飛紅花生超紅的,是去大陸旅遊的人列為必買項目。她才知道,原來這玩意兒那麼紅。



請她幫我訂二箱,暑假去山東玩時再帶回台灣。



沒想到,因為太熱門,她只幫我搶到一箱的貨。



去山東時,姊妹們嚐過後都說讚,吵著也要買一些回台灣。所以,大妹又開著車到處去蒐貨,幫她們買了一些好讓她們帶回台灣。



IMG_6769



黃飛紅,很俗氣的商品名,但,的確好吃。回到台灣分送給一些友人,吃過的,都說好。自己留了十來包,省著吃,目前還剩五包左右。



幸好,妹婿十月要回台灣體檢,又可請他帶一些回來給我屯著吃。



IMG_6786



我想,花椒,是讓黃飛紅花生特別的主要原因。每一包裡面都有不少花椒,花生吃起來不但香辣,還多了一種麻麻的口感。



另外,花生的品質也是非常好,每一顆都很大。



之前我都是花生吃完就丟了,某天,大妹告訴我拿來炒雞肉很好吃。(外袋上也有說辣椒及花椒留起來,可以煮菜用)



自此之後,我都把吃完的黃飛紅留起來放冰箱。



昨天用了三包的黃飛紅辣椒及花椒炒了透抽,果然好吃。



香香辣辣的,再配上冰涼大吟釀,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