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emiko】水痘一起來慶生之『八歲生日』

151



唉~這個不速之客,水痘寶寶們,打壞了我們原先計劃的烤肉慶生趴。



話說,幾個星期前就在msn上和姊妹們商量好上週六要在關西舉辦烤肉慶生趴,要幫emiko及芯瑜一起慶生。分工也已分好,甚至我負責的食材部份也已透過宅配送到關西(在美福網站訂購,一指搞定所有烤肉食材,非常方便)。結果,來了一堆水痘寶寶,我們的烤肉慶生趴只能被迫延期至月底成烤肉趴了。



還好,美福的食材原本就是冷凍品,也還好,關西娘家有一個大冰庫可以冰食材。



事情要往前到上週三左右,emiko身上出現幾顆小紅點,我以為她是被蚊子叮,所以沒有多想。結果,週四早上看到她身上的紅點變大了,上面還有小水泡(很小),有一個已經被抓破。問她怎麼會這樣,她說在學校被蚊子叮的。先幫她擦點藥後,視放學回家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去看皮膚科。



中午接回家後,發現紅點處又更多了,當下決定先讓她睡午覺到二點,再到竹北看皮膚科。沒想到,二點起床時竟然有些發燒,近38度。越想越不對,到了地下室停車場後臨時決定改到馬偕掛急診。



當天馬偕急診擠滿了人,因為,新竹某一所私立學校的幼稚園部發生了食物中毒,分送到新竹各大醫院。小朋友加家長及老師,真的很多人。還好,這些小朋友們的狀況都不嚴重,所以,不一會兒就輪到emiko。



看診的是一位來支援的菜菜鳥醫生,她推斷可能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紅疹,建議我們抽血檢查。我也傻傻的帶著emiko去抽血(我以為打了水痘疫苗之後,就不會再長水痘)。抽完血後再打了一支止癢針,就帶她到對面的MOS吃薯條喝果汁打發時間。約莫40分鐘後接到醫院來電,告知報告已經出來。



回到急診處,那所學校的人都走了,頓時變得很空曠及安靜。看診的醫生也變成比較資深的醫生。她說emiko是長水痘,然後開了一些退燒藥、抗組織胺的藥及止癢藥水,告知一些注意事項後我們就回家進行隔離了。



page-2



這次的水痘寶寶真的很不乖,來的時間不對就算了,還集中長在臉上及胸前。可憐的emiko,一向愛漂亮的她,見臉上長滿水痘,心情很不好。還好,堅強的她沒有因為這樣而掉下眼淚,這倒是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週六原本要一起參加william公司在小人國舉辦的家庭日,結果只剩下小寶和william一起去。這也是第一次william 一個人帶小寶出遊,聽說,小寶還玩得很愉快。



page-1



晚上我們在家裡準備了海陸大餐幫emiko慶生,也安慰emiko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能夠有水痘寶寶一起慶生。等水痘寶寶吃過蛋糕後,就後離開了。



果真,週日早上見原本紅腫的水痘已經慢慢乾枯、縮小了。為了安全起見,我預計週三再讓她去上學。



157



這幾天在家裡,少了小寶的干擾,她看了好多書。把一整套的世界歷史讀完,還把之前看過的中國童話拿出來回味。



255



現在則是專心的當織女,很努力的用我送她的生日禮物在織布。



207



這是william日前出差到上海,在浦東機場買的SWATCH手錶,送給emiko的生日禮物。



094



八歲的生日願望也和以往大不相同,前二個願望都是和學校有關的。一個是『希望二年級能夠有更多獎狀』,另一個是『希望二年級能夠有更多朋友』。



************



038



順道介紹我們家煎牛排的利器,柳宗理橫紋煎鍋。通常我會把煎鍋預熱到冒煙,非常非常燙,再把牛排放入鍋中,一樣用大火煎。待四面都煎焦後,再放入預熱250度的烤箱中(盤子一起放入預熱),烤五分鐘。



075



七、八分熟,最美味。



週日晚上把牛小排切成小塊,再用柳宗理煎鍋大火煎烤,吃起來更有焦香味,也算是滿足了一小部份吃烤肉的慾望啦!



044



那天到琛海買了一隻超大沙母及二隻處女蟳,沙母的卵實在是太多了,下回還是買處女蟳比較好些。



幾乎每二個星期就會去一趟琛海,和老闆及老闆娘已經非常熟了。老闆娘教了我不少保存及烹調海鮮的常識,也算另一種收獲。秋天又到了,見面的次數應該更頻繁。



對了,那天買的超大海瓜子(老闆娘說是菲律賓來的),好甜、好好吃。吃得很精的小寶,一口氣吃下了不少,最後,還要用搶的。



IMG_6794



還有,這個好喝的果汁買自於Jason's超巿,目前特價299(還是很貴哩)。小朋友們超愛的,改天若有去遠百,再去買二瓶好了(太貴了,不能買太多)。

2 則留言:

  1. 媽咪,

    請問emiko的嬂布機好用嗎?

    在那兒可以買得到?他的品名是什麼?

    我也想買台給Sandy

    回覆刪除
  2. 謝謝!在博客來看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