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emiko】好"正"的女兒

DSC01681





標題『好"正"的女兒』中的"正"不是美麗的意思,而是,很守規矩、凡事都走在"正"途上的意思。



除了日前所提到的"時間強迫症"外,emiko對於已安排好的事情,有著"使命必達"的精神。



目前課後的才藝課有 鋼琴、英文、游泳這三樣,對於這些課程,她從未主動提過要請假,大多是我視她感冒的狀況來做是否出席的決定。



話說,因為之前的水痘及中秋節,游泳課已停了二週沒有上。媽媽我,心中的隋性開始產生。原本週二安排好要去補課,我拿了週二上全天又要補課,這樣太忙的藉口翹了一次課。



接著,隔天週三的正規游泳課,一整個早上,我就在"要去"、"不去"之間掙扎。一會兒覺得自己有點感冒鼻塞、一會兒又覺得頭暈不適合上課...總之,不斷地找藉口翹課。



結果...



中午去接emiko時,她的一句話,推翻了我整個早上的盤算。



****************



見emiko汗流夾背,我提醒她等一會兒回到家先把裙子脫了,洗把臉後再去午睡。(在學校已刷過牙)



她回說:『好!等我睡醒之後,寫完功課,換上泳衣,我再穿上裙子』



聽到她這麼一說,我實在說不出口說:『今天媽媽有點感冒、頭有點暈,就不去上游泳課』



****************



趕在四點前我把晚餐準備好,emiko也趕完她的作業,我們出發到幼稚園接小寶一起去上游泳課。



一堂課上下來,果真累,累到教練請我游最後一趟時,我已經踢不動了。



重點是,上游泳課時,我的頭一點也不暈、也沒有鼻塞...



一切都是,隋性,在做怪....



***************



是的!



這件事讓我覺得很慚愧,怎會讓女兒來"治"自己的隋性?



也還好,這個女兒凡事都很"正"(有時候會過於死腦筋),才不會讓我這個懶惰的媽媽誤了他們。





**************


鋼琴的譜及指法越來越難,每天練琴的時間從20分鐘到現在的40分鐘。但,emiko仍是每天和爺爺奶奶通完電話後就去洗手練琴。




在電話中,爺爺奶奶時常會問她今天要練琴嗎?她總是回答:『要啊!如果不練,手指會不聽話』。




爺爺奶奶也有相同的默契,如果時間比較晚,他們就會很快速的結束通話,好讓這位有時間強迫症的外孫女去練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