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emiko】終於。學會了跳繩。

IMG_4961





翻了之前emiko練跳繩的資料 練跳繩@清大 ,哇~已經是2009年10月的事了。



在這之中,一直把跳繩這件事給忘了。當然,emiko的跳繩也還沒學會。



上週,見天氣比較好些,我們到頂樓曬衣場讓她練習(我們住在社區頂樓)。雖然,沒有練成,但,和2009年相較,算是進步很多的了。



某天,接了emiko下課。在路上,她很難過的和我分享。說是某位女同學帶了跳繩到學校,下課時,一群女生就在輪流玩跳繩。但,emiko被排除在外。因為。同學說她不。會。玩。



老實說,當下聽到她講這件事,心中揪了一下。



但,還是用老話鼓勵她。什麼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也許,我們起步比別人慢,但,還是可以藉由不斷地練習讓自己進步...bla~bla~的



當然,我相信,當下,難過的她應該是很難把話聽進去。



這週回關西,她早早就把跳繩放在包包裡,準備要回關西練習。奶奶看她練習的狀況,建議我們去買一條繩子的跳繩,而不是用這種塑膠的跳繩。



週六,她很認真地練,有進步,但,還不算真正地會跳繩。



週日,小阿姨到書局幫她買了繩子的跳繩。又,在我出門買東西時,她學會了真正的跳繩!



看她賣力的連續地跳,真的很替她開心。



而,emiko自己也因為真正學會了跳繩,自信及成就感大增,一直不斷地練跳。還說,她好喜歡跳繩。



********



上週五,emiko當值日生,我到班上去接她時,遇到隔壁班的導師。



她和我說:『媽媽,妳們家emiko真的好棒,好愛看書哦!每天早自習時,班上男同學鬧哄哄的。只見emiko不為所動,坐得直挺挺地自己很專心地看書。完全不受別人影響耶...』



我笑著回答:『她很小的時候就很愛看書了。只是,有好有壞。靜靜地看書,所以,運動神經差了一些』



老師回答:『女生運動神經差一點沒關係。反而是閱讀習慣是很多小朋友現在所欠缺的』



********



的確,聽到老師這麼說,心中是感到很安慰的。



emiko的閱讀習慣,甚至是閱讀能力,都非常棒。



有時候看她抱著厚厚的書讀得津津有味,走近一看,原來,她在看字典。問她好看嗎?她說,超~好~看~



她喜愛的閱讀範圍已經越來越廣,從幼稚園中班開始的中國歷史、世界歷史、昆蟲...到現在的,地球公民365、未來少年、小說,甚至是我的親子天下,她都很愛。



我們家的親子天下一到貨,都是她搶著先看的。我們家的育兒書,有80%,她都看過了。搞不好,她還比我更懂得如何教小孩哩!XD



現在,比較麻煩的是,她能夠自由閱讀的時間越來越少。雖然,她只有另外上英文課、鋼琴課、游泳課(和其它同學相較,真的算少的),但,時間還是不太夠用。每天能夠自由閱讀的時間,不超過2小時。(我還是堅持午睡1.5小時,晚上九點上床睡覺)



還好,她很能把握鎖碎的片刻時間,也能立刻靜下心地看書。



本來想幫她把一週一次的游泳課調成一週二次,但,為了不想再壓縮她的自由閱讀時間。游泳這件事,只好放慢腳步。



這時候,我可以很自豪地說,至目前為止,我還未在週遭遇過比她愛看書的孩子了...(驕傲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