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練拍】螢火蟲 @ 鹿寮坑

IMG_8110





週四早上的攝影課是社大老師的訪談,訪談完,同學們就開始聊天。



某位長得像"壞人"的老大哥說他連續到大山背拍了二天的螢火蟲,聽得大家心癢癢的。



IMG_8109



開始就有人邀約說當天晚上要去鹿寮坑拍螢火蟲...



我~也好想去哦...



可是,晚上emiko還要上英文課、小寶要上美術課...



看來,是沒辦法去了...



IMG_8092



結果,要去的同學越來越多,連老師也要去了...



不管了,先撥個電話問問william下午有沒有會議要開,如果,沒有,能不能先回來交接,好讓我出門拍照。



IMG_8100



結果,William當天下午只有一點半有場會議,五點可以趕回來和我交接。



掛完電話,我像孩子一樣地蹦蹦跳跳到教室和大家宣布,我也可以一起去了!



IMG_8107



當天下午我速速做了晚餐,把家務都處理好。五點整就穿上新買的MUJI雨鞋搭上Sherry今年的生日禮物X3,前往鹿寮坑拍照囉!開心啊!



IMG_8114



原本對拍螢火蟲有極大的恐懼,害怕有蛇會出現。



但,有同學們陪伴加上拍照的樂趣,讓我幾乎忘了蛇的帶給我的恐懼。



一行人在烏黑的山裡,互相作伴,也不會感到害怕。



IMG_8117



約莫七點左右,螢火蟲開始一閃一閃地發光,量雖不多,但,比預期得好很多。



在師丈的指導之下,順利地開始拍到螢火蟲。



IMG_8119



二個小時的時間過得好快,8:30之後,螢火蟲越來越少了。



大家決定收工回家去。剛把器具放在車上,就開始下起雨滴。開到新竹時,下起了頃盆大雨...



耶~螢火蟲,拍到了!水庫,也解渴了!



IMG_8072



回到家,william正在房間念床邊故事給小朋友聽。我洗完澡,上FB時,看到william在FB寫了二段話,覺得很好笑。



他寫說:



『太座大人要去拍螢火蟲只好回家帶小孩了』



『去接小寶突然來了陣大雨真是淒慘 ,回家emiko居然已經大哭起來,唉!手忙腳亂』



IMG_8091



說真的,很感謝william願意請假回家讓我和同學去外拍。



一直以來(以後也會是),我都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論多愛拍照,『家庭主婦』,才是我的正職。要好好把這個角色做好,不要因為拍照而降低身為這個角色的品質。



所以,攝影班假日的外拍活動,我是不參加的。



夕陽、星軌...我都想拍,但,現階段,把孩子顧好才是真的。那些願望,等孩子大了再說吧,不急,能拍的東西還很多呢...

2 則留言:

  1. Amy,我好喜歡第六張喔,在現場看的時候就覺得超美的!

    果然......守株待螢是對的吼!

    真的...可以拍的東西好多,嘗試過就覺得"原來是這樣拍",有經驗真的很重要,謝謝老師賢伉儷這麼

    棒棒哩!



    家庭主婦+媽媽的正業,真的不能因為拍照"荒廢",正業做得好,"副業"老公才會支持咩!

    回覆刪除
  2. 少了一句~等孩子長大,咱們就開始瘋狂拍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