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練拍】荷花 (一)

IMG_9679



櫻花 --> 油桐花 --> 荷花,還真是"花不停"啊!(就如同一頭栽入攝影的世界,也是花不停啊)



IMG_9902



Sherry 大姐在FB上報馬說靜心湖的荷花開了。



隔天,週六一早6:30我和S就相約出現在靜心湖荷花池畔。



IMG_9733



當天早上,若大的荷花池只有"二朵"荷花開得比較像樣。



花了點時間拍完這"二朵"荷花之後,我們就開始進入被"鳥"耍的階段了。



IMG_9891



話說,當天早上,靜心湖的夜鷺一次出現了好幾隻。飛過來、飛過去的,甚至還出現過二隻同時停留在同一地點。



我和S為了補捉夜鷺的畫面,隨著夜鷺走來走去...



我們朝夜鷺走過去,它就無情地飛走,連要補捉飛行的畫面都十分困難。



IMG_9842



還好,S眼尖,發現了一隻離我們很近的白鷺絲。



IMG_9832



只是,當我們拍攝了一定量的定點畫面後,我們便開始期待它展翅飛翔的那一刻。想說,我們鏡頭對著它,贏面應該很大。



IMG_9811



誰知道,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們等了太久不耐煩開始聊天時,它...就迅速地飛起來!



連對焦都來不及,更別說是按下快門了...XD



IMG_9895



一陣失望之餘,看看時間也快8:30,該是回家買早餐餵食家人的時間了。



S走左,我走右,分道揚鑣,各自回家去!



回程,我又再度經過荷花池。荷花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更顯嬌媚。



IMG_9898



現場扛著大炮拍荷花的人士更多了,看樣子,荷花的魅力不容小覷。



還好,我們家離靜心湖很近,想拍,隨時可拍。



IMG_9697



拍完荷花的心得是,越大的花越好拍,沒有什麼對焦準不準確的問題。這麼大朵的花,對焦再不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我想,只要鏡頭對了、陽光夠、花開得美,要拍出美麗的荷花,應該不算太難...我猜的啦!



反正,荷花花期夠長,夠讓我好好慢慢摸索、研究。

1 則留言:

  1. 荷花拍得很漂亮!那種晶瑩剔透的感覺,相片中表露無遺,再多練習一段時間,你可能成為拍攝荷花的名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