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Wilson】賞螢 @ 燒炭窩

IMG_9909



這是第一次我們私底下和小寶的同學一起出遊。



IMG_9921



馨寗媽媽是荒野保護協會的會員,對大自然的一切都非常了解。



某天和她聊起賞螢之事,她的回答簡直是嚇死我了。



她說:『看螢火蟲一定要戴帽子,因為,"蛇"有可能會從樹枝上掉下來!』



聽到這裡,我就說,那,我不去看,太可怕了。



但,回家想想,不帶孩子們去看螢火蟲實在是可惜。所以,再次踫到馨寗媽媽時,就ㄠ她組個賞螢團,人多,也不會感到那麼害怕。



IMG_9913



就這樣,五個家庭(我還約了子綾一家),在馨寗媽媽的帶領下,我們有了一次"戶外教學"。



IMG_9914



一路上,馨寗媽媽把所學所知都教給大家,讓大家除了看螢火蟲之外,又學到了好多知識。



IMG_9917



這個燈籠花在雨慈爸爸協助打燈之下,真的就像個小燈籠似的,好可愛。



IMG_9925



當天賞螢的運氣不算特好。當我架好相機,試完機,螢火蟲也多了,準備開拍時,天空竟然下起了雨滴!



IMG_9928



用最快速度把相機收起,結果,當大家往回走時,雨,停了!



懶得再把相機架起來(擔心又下起雨),所以,就用眼睛來賞螢囉!



IMG_9931



馨寗媽媽教大家如何用手掌邀請螢火蟲到手上,小朋友們見手掌中的螢火蟲一閃一閃地發光時,覺得有趣極了!



除了小寶,螢火蟲在他手上待了幾秒中後,他開始哇哇叫,急著要把螢火蟲從手中趕走。



IMG_9915



當天,我們也觀賞了青蛙。夜中的青蛙的確很有趣,而且是在水中哦!



總之,這次的另類戶外教學真的好有趣,幾個家庭一起出遊也很自在。



我再來想想還可以ㄠ馨寗媽媽再帶我們去哪裡戶外教學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