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Emiko】品德小天使 & 悔過書

IMG_9872



學校在學期中的每個月都會票選出一位品德小天使,Emiko自入小學第一次被老師"欽點"為品德小天使(一年級)後就再也沒有當選過了。



據她轉述,每一回的票選她都有被提名,但,總是差個幾票。我都安慰她說,有被同學提名就很棒了。



這回,她在某位她喜歡的小男生幫忙拉票下,意外當選了。



當選,是開心的。但,令她更開心的是,那位小男生竟然在投票前大喊,我要投給emiko!



這位小男生的高調拉票行為讓她非常開心。



*******



獲頒獎狀後的隔二天,emiko出狀況了!



這幾天剛好是emiko的班導師當導護老師,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和老師踫上面。



昨天去接emiko時,在門口遇見老師,老師告訴我emiko今天在班上大哭。原因是因為emiko很好奇大家的國語小考成績,便擅自去翻老師放在一旁的考卷。結果,被某位她很不喜歡的男同學告發,她就開始大哭大喊地說:『我這樣的行為怎麼對得起養育我多年的父母....』



我聽到這裡,頭都快冒火了!



結果,老師又說,emiko還和那位告發他的男生"打架"!



打架?



我知道emiko每天都會和那位小男生鬥嘴,想不到,現在已經演變成動手了!



怒氣沖沖地把emiko拎回家後,請她罰跪好好地反醒。



擅自翻老師的考卷就是不對的行為,被同學舉發還不好好反省,還在那裡大聲哭喊,甚至還動手,真是太糟糕了。



訓了她一頓後請她寫悔過書,並且要她明天到學校向那位同學道歉。



晚上William回到家,她自己去向William自首,William也好好地把他訓了一頓。



IMG_9875



今早我去便利商店領書時踫巧遇到那位小男生,問了一下emiko昨天打他哪裡?他說她打了他的頭一下。



我向他道歉,也告訴他emiko今天也會向他道歉。



小男生笑笑的說沒有關係啦!

1 則留言:

  1. 看了這篇,才真的覺得Emiko的確還是個小三的

    孩子..這才是她這個年紀應該會闖的禍嘛!!^^

    看她認真反省寫了悔過書的份上,就別太苛責

    了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