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書法學習 ing ~

IMG_9896



這真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每次我上傳照片到flickr時,90%的照片都不太引人注目。但,總有一些比較不這麼討好的照片點閱率會比較高。



就如我這回上傳書法照片七張,上圖這張被老師修得滿江紅的照片點閱率就特高。這...是在反應人性嗎?哈!



IMG_9897



小學的時候我到過老師家學過1-2年的書法,學得不怎麼樣。只記得,每次師母都要我們大家幫忙大掃除...XD



但,對書法的喜愛是一直藏在內心深處的,就如我對紙黏土的喜愛是一樣的。



IMG_9901



8-9年前向一位老師學習紙黏土紙黏土作品學得非常愉快。只可惜,因為懷孕的緣故中斷了學習。



前幾年,找到這位老師的聯絡資料。很可惜,這位老師已經沒有在教學。



而,自此之後,我再也沒有找到能夠教出這樣比較高難度的紙黏土學習班。



將來若有機會,我肯定會再繼續學習的。(握拳)



IMG_9905



回到書法,請朋友幫我候位了近一年後,我終於有機會進入這位老師的書法班。到目前為止,我已經上了二堂課。



IMG_9903



第一堂課,老師請我練習一到十及永字八法。老師對我第一堂課的表現非常驚訝,直說我相當有天份。



有沒有天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些都是我小學時學過的,雖然已有20多年沒有拿毛筆了。



IMG_9909



老師沒有規定回家要練習多少,但,我每天至少會撥出1-2小時練習。從開始學到現在,我已經寫了了近2/3包的紙(100張/包),我真是個用功的學生啊!



IMG_9905



其實在家練習寫的時候,心情是愉悅的。甚至在心情比較浮躁的時候就會藉由書法來讓自己的心情沈澱。



心情浮躁時,字肯定是寫不好的。但,寫完一張後,心情就平穩許多。通常,第二張就會寫得比較好。



IMG_9899



很高興現在有一樣興趣可以不用東奔西跑、忍熱耐寒(指拍照)在家裡就可以進行的。



期許自己有天能夠寫得一手好字!

2 則留言:

  1. 我真的太佩服妳囉..請問有什麼妳不會的啊...?

    書法對我來說好難唷...雖然我老爸寫的一手好字..

    我覺得我應該沒有遺傳到這個天份...XDDDD

    回覆刪除
  2. 我又忘了留我是誰...那妳應該有猜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