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姊弟情深】毛筆作畫樂

IMG_6578

週日晚,我和William同桌寫書法,小寶坐在一旁看書當書僮,等待著我們下磨墨的指令。一次磨 200下,他數得很認真,堅持一定要磨到200下才肯放下墨條。

等我和 William 寫完準備收筆時,孩子們吵著要用書法畫畫。其實是 Emiko 想練習一下學校書法姓名貼活動的構圖。

IMG_6579

我們家 Emiko 凡事都求好心切,不論是學校體育課的體適能測驗或是這次的書法姓名貼活動,她都一直放在心上,想盡辦法要做到最好。

原本以為書法姓名貼活動最後會幫孩子們做成真正的姓名貼。所以,當初 Emiko 找我討論時我建議她圖案越單純越好,畢竟做成小小的姓名貼,太複雜的圖案到最後會變成一團。

不過,在學校試寫時,老師又建議她可以加強圖案的部份。這讓她很傷腦筋,不知該如何是好。最後,她自己設計了一個構圖,我自己認為這樣的構圖應該是很OK的,不算複雜也不至於太過於單調。

昨晚,姊弟倆在桌上用毛筆作畫,玩得很開心。九點上床睡覺的時間到了,還遲遲不肯放下筆。小寶很有心得的說,用毛筆可以畫出"很激烈"的戰況。是啊!看他畫出的灰白線條,是可以感受到畫中激烈的戰況。(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