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Emiko】佳作 -- 「教育部102年度生命教育『愛己、愛人、愛地球』徵文活動」比賽


承蒙新任導師的賞識,在學期初導師就提供了二份作文比賽的相關資料給 Emiko。其中一份就是教育部102年度生命教育『愛己、愛人、愛地球』徵文活動比賽。

關於這個比賽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沒有看清楚報名截止日及稿件繳交方式,一直以為這個比賽和另外一個比賽一樣用 e-mail 傳送即可。所以,幫 emiko 把稿子打好後,就一直放在電腦裡沒有處理。

等我想到要處理時,已經即將面臨截稿日。為了保證會在截止日期前送達主辦單位,我還特地到便利商店用快遞的方式郵寄。還好來得及,否則就太對不起辛辛苦苦寫文章的 Emiko。

我和 William 對於這種不是現場寫稿的作文比賽不抱太大的希望,畢竟有很多參賽者的文章是經過大人潤筆過。不管別人如何,我們只管自己。早在很久以前,我們就告訴過 Emiko,只要是參加比賽的文章我們是不會幫她做修改的。經過修改的文章,即使是得獎了,那也不是她的獎。

因此,這次 Emiko 的文章可以得到佳作,我可以很自豪的說:『Emiko真棒!』

******************

未來的幾天 Emiko 將進入一個非常時期,光是想像,我的頭就開始痛了。

週日早上將參加一個作文比賽。
週一下午,英文補習班大考。
週三、週四,學校期中考。

升上五年級後,各科的難度增加不少,光是準備期中考,就要花很多時間。再加上,她的外務還真不少,這次的期中考準備起來很倉促,得靠假日再加強了!考前的心理建設也要加強,凡事盡力而為,成績及名次得看淡些。

至於英文補習班的大考,老實說,她還沒開始準備。不過,我會請她放輕鬆,反正,對我而言,她的英文已經學得很好,考得如何都無所謂。

最後,關於週日的作文比賽,看準考證的資料推算,這次參加的人非常多。光是新竹區,應該就有 1500-2000人 (國小~高中)。新任導師在作文這一塊相當專業,這一陣子她也利用午休時間幫 Emiko 及另外一位同學做加強。這次的比賽對 Emiko 來說最大的難度在於比賽時間只有六十分鐘。一向下筆速度很慢的她,是否能夠準時交卷,這是我最擔心的。無論如何,希望她們二位都能在這次的作文比賽拿到好成績,好報答老師的用心良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