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Emiko】聯絡本上的小日記

每週,老師會挑幾篇 Emiko 寫在聯絡本上的小日記請她打成電子檔 (這件事就由打字飛快的我包辦下來了),導師會視情況幫她投稿。很幸運的,日前有一篇小日記預計會刊登在國語日報上(日期未定)。

底下這三篇日記是老師沒有挑選的,我順手把它們打字起來放在 blog 中記錄。

開學至今,每天一篇的小日記讓 Emiko 學會了"長話短說"、"精簡文字",下筆速度也進步了許多,從開學的一篇日記要花 30分鐘到現在約在 15 分鐘就可以完成。有練習就會有進步,對於老師要求一天一篇日記(或是一篇文章的心得)的功課,我個人是很贊同的。

**************

11/1 (五)

吃一頓色香味俱全的餐點是大家所渴求的。在我心中,除了家人所煮的菜,最棒的餐廳是鼎泰豐。

今天,我們在鼎泰豐享用美味的晚餐。在各式佳餚中,最讓我趨之若騖的是小籠包。我夾起一粒,細細觀賞它可愛小巧的外形:薄如蟬翼的外皮裡包著鮮美的湯汁和餡料。輕輕咬破,湯汁立即從完美的摺痕下噴湧而出!我心滿意足的享用小籠包。微微辛辣的牛肉麵、香噴噴的排骨炒飯、柔軟的蒸餃和好喝的牛肉湯。

食畢,我露出幸福而飽足的笑靨 --- 面臨可怕的期中考壓力,這頓鼎泰豐,恐怕是我最大的慰藉吧!

11/11 (一)

所謂「福無雙全,禍不單行」形容的應該就是我吧!

今天,英文補習班大考。我光是看到那一行行細密的英文字母,就嚇得手足無措。所幸我在考前便進行了一次次透徹的複習,才能在筆試時筆隨手到,在口試時對答如流。特別是口試,一句句適當的英文句子如涓涓細流般從我口中「汨汨而出」滲進老師的耳朵。可見我為了這次英文大考所付出的心血!

順利為英文大考先畫上一個句號,第二個挑戰 --- 期中考卻讓我猶如大禍臨頭!我彷彿聽見自己看見分數後所發出的淒厲嘶吼!看來,我還是安安份份的為期中考複習吧!

11/13(三)

「沙沙沙」的聲響,在我們的筆下流瀉而出,大家的神情都異樣而複雜 --- 噓,安靜!這是期中考!

今天,是本校期中考的第一日。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來到教室裡,拿出課本研讀,做最後的複習。不知不覺間,「噹噹噹...」今天聽起來格外刺耳的鐘聲迴盪在教室,也意味著期中考的開始!

今天考的國語和自然於我而言並不困難,但我卻邊寫邊顫抖,每一題都小心翼翼的作答。我的指尖感覺有握筆而產生的膩滑,彷彿緊張得握不住筆了...好不容易,我在時間內完成整張考卷。檢查再檢查,我心中的巨石才安然放下。

考完後,同學們猜測著、談笑著。看大家似乎不在意他人成績,我才舒了好長一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