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烘焙】中種法 -- 爆漿黑糖吐司

IMG_6587

日前在書中看到一首詩非常認同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在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最近有些"閒事"在心頭,心情一直處在很浮躁的狀態下。一直找事情做,讓身體忙碌些,轉移注意力。

昨天傍晚上完英文課回到家、洗完澡,正準備寫作業的小寶說了這麼一句話:『怎麼禮拜一就這麼快樂啊?那,禮拜二怎麼得了?』

頓時,超級羨慕這個小孩的。雖然很多方面他的表現有些兩光,但,他總是很樂觀的看待每件事情,充滿著自信 (雖然我們都很納悶他的自信從何而來),著實是個快樂的小男孩啊!


這一點,我和 Emiko 都得好好向小寶學習才是。



IMG_6600

為了讓自己忙碌一點,週一一早六點多我就下了麵粉,準備用長時間的中種法來做麵包。送完孩子上學、運動完後,麵團剛好完成第一階段的發酵。

又為了讓麵團"複雜化",其中二條吐司我包上了許多的有機黑糖。整型時已經特別小心封口,但,出爐時還是一整個大爆漿。看來,以後還是直接將黑糖加入麵團中比較方便。
IMG_6606

另外,我又用在里仁買的花生醬做了一條花生捲,小寶當天的下午茶就是這個花生麵包。

IMG_6609

最後,為了能夠趕在小寶放學前出爐,吐司還沒發酵足夠我就進烤爐。結果,烤出來的吐司只有九分滿,沒有滿模。

週一下午剛好老爸老媽快遞青菜到新竹給我們,我讓他們帶了二條吐司回去。希望,那條爆漿的黑糖吐司沒讓螞蟻大軍上門才是。老媽最痛恨螞蟻了說...

期待....我的藍天快點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