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練拍】花況不佳的清大梅園

IMG_8129

元旦下午趁著冬陽高照揹著相機到清大晃了一圈。梅園的梅花開了,只可惜,今年的花況非常差。是受了去年颱風的影響之故,很多的梅樹樹枝都被砍除,呈現無花可開的狀況。我想,讓梅樹好好休息一年,相信,明年它們會以更大、更美的花朵展現給大家的。

IMG_8172

也許是太久沒見到暖洋洋的太陽,元旦下午,清大出現大量的人潮。梅園,更像夜巿般熱鬧。花況不佳、人潮又多,實在是很難拍。不到半小時,就回家和 Emiko 到學校跑步去。

IMG_8174

拍攝梅花時有一個畫面在腦海中怎麼都拂不去。

一個約莫小一、小二的女孩直接坐在因颱風倒下的梅樹上。旁邊明明就有一個告示牌寫著,這些梅樹因颱風而倒,但,考量梅樹的生長,目前先不做扶正的動作。待梅樹休養夠了,再扶正。這個女孩不但坐在上面,還不斷地在梅樹上彈跳著。她的父母在旁說著:『趕快下來,很多人在看。』我在一邊一直瞪著她看,她卻不為所動。更糟糕的是,她的父親卻對她這樣的行為無輒。我又瞪著她的父親看,她父親又不斷的重覆著:『趕快下來,很多人在看。』最後,這個女孩才不甘願的從梅樹上下來。

然後,用命令的口氣要她的父親幫她拍照,她說:『快點!過來幫我拍照!在這裡拍!』

我實在是很後悔,當時不應該考慮到她的父母在一旁,而沒把那個女孩訓一頓的。她的父親根本就劃錯重點,不是有很多人在看才不能坐在梅樹上。而是,這本來就是應該的行為。

我真的認為,一個父母在孩子們還小的時候無法做出適當的管教,是失職的表現。孩子們用命令的口氣和父母說話,父母不但沒生氣,還很"聽話"的完成任務。這...我實在是看不懂這是哪一門派的教育方法。

面對孩子的教育,我是很嚴肅的在看待。讓孩子們心中有把尺,知道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是很重要的。每次遇到這種狀況,心裡就會很生氣...

IMG_8078

那天還遇到一對年輕情侶也來賞花,女孩一踏入梅園見到梅花就驚叫,然後問男友說:『這花可以摘嗎?』原本眼睛盯著相機觀景窗的我聽到這麼無知的問話,立刻把相機拿下來看看是怎樣無知的人說出來的話。一看,是一個年輕女孩。如果,我是她的男朋友一定覺得很丟臉,若要撒嬌,也要有點程度...問這種問題,真的很令人傻眼。

IMG_8073

總之,那半個小時的拍梅行沒拍到什麼好照片,卻帶著一肚子氣回家。。。XD

下次要拍梅花,我絕對不在假日去,干擾太多了...

IMG_8105

IMG_8082

IMG_8086

IMG_8080

IMG_8112

IMG_8125

IMG_8170

IMG_8163

IMG_8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