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Emiko】小日記數篇 & 五上學習回顧

IMG_3115

期末考即將在明後天登場,這也意味著這學期又將結束。Emiko 的五上這學期就如同她的聯絡本一樣精彩、豐富,其中影響最深遠的莫過於新的班導。某天,她在聯絡本上寫下了這篇小日記:

12/25 ()
幽默的班導

在求學生涯中,每位學生應該都渴望能遇上對自己生命有所幫助的良師益友吧!

在我才剛起步的人生裡,有一位老師將會令我於往後的日子還是記憶猶新,那就是我目前的班導 XXX老師。她的眼光非常精準,能看出學生較有天分的項目,讓大家在教室裡都是一顆光華四射的明星。

XX老師總是活力充沛,能以一些風趣的話語逗得我們哄堂大笑,同時也引發潛藏在心中的學習動機。她也能巧妙運用自己的專長 法律,來讓我們對做事的分寸一目了然。

我現在覺得上學真是一件快樂的事,因為有如此活力四射的班導,使我天天充滿了歡笑、元氣和學習動機。

從 Emiko 的這篇小日記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出這位導師的特質 ─ 有活力、有熱情,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持續學習的心。老師在假日還去修研法律,這對班上孩子們而言是相當棒的榜樣,活到老學到老,時時保持學習的心。

除了導師的影響外,五上分班後的同學組成也是很重要的。少了一些亂七八糟的勾心鬥角,多了學習、閱讀的氣氛,在我看來,這是很難得的風氣。

也因此,在優秀的導師領導、同儕之間良好的互動下,班上的學習狀況非常好。從 Emiko 口中得知,有一些期初表現不佳的孩子,在期末這段時間都出現令人驚豔的成績,這真是很令人開心的結果。

可以想象的是,五下,少了老師及同學互相認識了解的磨合期,相信班上可以在開學不久後直接進入學習狀況,展現出更亮麗的學習成果。

***********
以下,貼上幾篇Emiko在聯絡本上的小日記,當作記錄

12/27 ()
冬日的黃昏,冷風神不知鬼不覺的灌入屋內,讓人想大快朵頤,溫暖身子。
酥脆的天婦羅、熱呼呼的味噌湯這裡是巨城百貨新開幕的日本料理餐廳 「天吉屋」。我在不久以前就在台北分店品嘗過那酥脆而鮮美的好滋味,並為此朝思暮想,渴望能再次蒞臨台北,一解我的口腹之欲。沒想到,天吉屋竟然在巨城百貨落腳,讓喜愛天婦羅口感的新竹人大飽口福!
今天在巨城百貨享用香氣四溢的天婦羅時,我的心裡充滿了快樂 能在寒冬中吃熱呼呼的食物,真好!

1/3 ()
期末考,是學生要通到快樂假期前的一道屏帳。為了在期末考金榜題名,我複習得筋疲力竭
今天是一個繁忙的周末 各科的評量、測驗卷全狠狠壓在我身上,我極力想擺脫那股揮之不去的壓力,卻還是不由自主的拖延了不少時間。我的心中對自己的壞習慣感到極端厭惡,但,一看到那些評量,我頓時覺得筆重千鈞,失去了奮鬥的動力
期末考,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挑戰,亦是一塊大石,牽絆著我們。有人能輕巧越過,也有人摔了一跤。不過,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向期末考屈服的!

1/8 ()
我覺得天底下最令我緊張不已的事莫過於考試了!
今天,是女生英文期末考的日子。我身為第一號女生,必需挺身而出,接受那由一連串字母組合而成的犀利考驗!
我以努力維持的鎮靜目光將老師的和言悅色盡收眼底,迎接的是她以英文拋出的問題。一個上揚的尾音輕易滑入我的耳膜,我將完美的答覆在我腦中迅速確認了一遍,再讓它以聲音的形式傳送給老師。一題題過去了,終於到了定江山的時刻!老師給我的是一個實際的問題。我一時口快,忘了一個介系詞。瞬間,我的「驕傲」變成了「懊喪」

後來,我以九十八分的成績為我的英文大考畫下了句點。唉!功虧一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