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練拍】拍梅 @ 清大梅園


IMG_5487

今年雨水少,梅花開得特別美。網路上不時見到南投梅花盛開的美景圖,心想,位於平地的清大梅園花期應該還沒到吧?所以,遲遲未到清大梅園報到。

週二一早到小寶班上代班故事媽媽,和孩子們瞎和了一節課 (是說,這個班真的好吵、好鬧,一節下來,我聲音都啞了。),回家整理完家務後才揹著相機前往清大。

一下車,梅花的香氣迎面而來,接著是不絕於耳的吵雜聲。二大團體在梅園舉辦野餐活動,完全失控的音量令人相當反感。花美、天氣晴,心情肯定是開心的,但,音量也請稍微控制一下,真的太恐怖了。

又,我只帶了一隻微距鏡前往,今年的花開得特別高,不太好拍;再加上吵雜的聲音更是影響我拍照的情緒。我邊皺眉邊按快門,不到一個小時就逃出梅園。

我暗自決定,往後拍梅花一定要很早出發,避開賞梅人潮才行。

1/13 清大梅園的花況,已有7-8成,有些梅樹也開始結果實了。再加上昨晚開始下的雨,我自己猜想,最大值應該已經過了。明年得提早作業才行,今年的梅花練拍應該就只有這一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