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烘焙】回神中 --- 手作烘焙

IMG_5226

舊屋翻新期間,我們家的麵包來源都購自於新竹各家稍有名氣的麵包店。記得有一回到桃園IKEA採買,還特地繞到「野上麵包」買了二大袋麵包回家庫存。在無法自己動手做的情況下,我只能用名氣和價格去換取"可能"比較好的品質。

數隔多月,某天早上我終於又嚐到自己做的麵包。即使因為不知名的原因 (可能是酵母或麵粉...) 吐司沒有滿模,但,那樸實的滋味、Q軟又帶有軔性的口感太讓我想念了。終於,我們家冷凍庫又塞滿了自己做的麵包。

IMG_5515

除了麵包外,我又做了幾次的蛋糕。搬回"新"家後,很多動線還在調整中;因此,實際作業不長,但,找東西、放東西的時間卻拉長了許多。目前仍在調整中,希望能安排到最順手的位置。

DSC03963

廚房空間不足,我把大烤箱搬到陽台上。也許是太過於通風或氣溫偏低,烤箱的溫度和之前相較低了許多。目前還在抓它的相對值,有可能要比食譜再調高個 20 度左右。

IMG_5524

外面一條蛋糕捲約在 280-350 元左右,自己做的成本肯定比這個價錢高上許多(含時間成本)。會願意花時間去做的原因除了樂趣之外,就是吃得安心。從材料來源的控管到作業的衞生,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中。

也許和外面的產品相較,色、香、味是遜色了些;但,這年頭,吃得安心最重要。

IMG_51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